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麻生内阁支持率不断下降 > 09麻生消息

日本首相麻生向靖国神社献供品

 
资料图: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资料图: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最新消息: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杨桐供品。靖国神社的春季祭祀活动从21日开始,为期三天。麻生在去年10月靖国神社的秋季祭祀活动期间也曾献过同样的供品。两次献供品的费用均由其个人支付。麻生身边的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

  麻生将于29日起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将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

他向靖国神社献供品一事在此敏感时期曝光,预计将招致中国的强烈不满,韩国也可能对此表示担忧。

  日本首相上次向靖国神社献供品是在2007年4月,当时安倍晋三献上了“真榊”。在1985年8月15日的“终战纪念日”,时任首相的中曾根康弘向靖国神社献了供品。麻生身边的人士表示,“献供品是为了向为国战死的人们表达敬意、祈祷冥福”。

  “真榊”的杨桐盆栽每个5万日元(约合3492元人民币)。靖国神社方面没有确认麻生是否献了供品。供品可能被放置于神社本殿的台阶附近。

  麻生曾于2006年发表个人方案,建议更改靖国神社的宗教法人地位,使其“国有化”。他在任总务相时参拜了靖国神社,就任首相后没有明确是否将继续参拜,仅表示“首相的立场不同于个人信条,将视情况做出判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各方态度:

  韩国政府就日本首相向靖国神社献供品深表遗憾 

  中国外交部:望日方妥善慎重处理靖国神社有关问题 

    麻生太郎对靖国神社态度变化

    任外相时期:希望天皇参拜靖国神社 | 提议解散靖国神社 改设国立分祭设施 

    当选首相后:媒体分析:麻生担任日本首相 有望解决靖国神社问题 

    2009年2月份:麻生称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参拜靖国神社 

    2009年4月21日:麻生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献供品 

    背景资料:

    麻生首相避谈靖国神社问题 采取“模糊战术”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2008年10月7日下午出席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的质疑答辩中,就是否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说,“去或者不去都不回答”,避开了正面回答,表明将在此事上采取“模糊战术”。麻生同时还指出,“在政治场合这件事成为话题是最大的问题”。麻生曾于2006年提议改变靖国神社的“宗教法人”性质,使其成为国家场所。就此,麻生表示:“这不是政治家说应怎么办的问题。我不打算强加自己的意见。希望在充分讨论之后得出结论。” [详细](人民网)

    麻生的先辈关系网 

    2003年5月麻生在东京大学讲演时,认为日本占领朝鲜时,朝鲜人改为日本名字的“创氏改名是朝鲜人自愿的”。2006年1月在名古屋讲演时,麻生说出“最好是天皇参拜靖国神社”的话。两个月后,他在参院发言时竟称中国台湾为“国家”。到了2006年月10月,时任自民党政调会长的中川昭一因为说应该考虑把核武装作为一种选择而受到非议,麻生则表态支持中川昭一,说“邻国拥有(核武)时,(日本)作为一种想法进行各种讨论很有必要”。及至2007年2月,麻生又放言“由日本军强迫性奴隶化”“完全没有客观事实基础”。[详细] (环球杂志)

    靖国神社参拜进入寒冬时代 日右翼媒体大感不满

    今年的“8·15”是日本第63个战败日。与两年前被小泉纯一郎挑起“靖国参拜热”相比,今年“8·15”的参拜人数由25.8万人剧减到15.2万人。媒体的热情更是大大降低,当年直升机盘旋、提前两天在殿外抢占转播机位的光景已然不再。[详细](中国青年报)

  靖国神社网站遭黑客攻击 一度出现中国红旗(图)

  日本靖国神社(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网站今日遭到不明黑客攻击,首页内容被替换,其间还曾一度出现中国国旗。据共同社报道,被替换的主页上写有文字“Hacked By 小饭、Beach、RichMan、s4t4n”及日期“2008年12月24日”。五星红旗也一度出现,但随后旗帜被删除。[详细](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