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进福利院当晚被烧死 家属索赔停尸3月无果

  开封一偏瘫老人入住福利院 当晚遇火灾被烧死

  大河网讯 □记者 田霖

  今报开封讯 开封一名偏瘫老人入住龙亭区老年公寓当晚,竟遇火灾身亡。龙亭区民政局认为火灾是老人抽烟造成的,但消防部门认为无法认定这个结论。

老人亲属把龙亭区老年公寓和主管部门——龙亭区民政局告上法庭索赔。

  网友发帖:老人入住福利院当日被烧死

  近日,大河网论坛上一篇题为《五保户入住老年公寓当天被烧死,停尸三月开封龙亭区民政局不赔偿》的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帖中说:“开封龙亭区54岁的老人李号召,身患偏瘫,今年1月17日下午,入住开封市龙亭区老年公寓。他兄弟姐妹四人凑了6000元交给开封市龙亭区民政局,龙亭区民政局开了收据(是张白条)。然而,当天晚上11点多,李号召在一场火灾中被烧身亡……起火期间,老年公寓的管理人员没有发现,也没人救火。事发后,老人的四兄妹至今没有从老年公寓与龙亭区民政局拿到任何赔偿款,连当初交的6000元钱也没退还。龙亭区民政局不赔偿的理由是李号召是五保户……”

  老人的家属将龙亭区老年公寓和主管部门——龙亭区民政局告上法庭索赔。4月20日,龙亭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未当庭判决。

  民政局:“火灾是由李号召抽烟引起的”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4月22日下午6时许,记者采访了龙亭区民政局局长刘汉杰。

  刘汉杰说,老人李号召姊妹5个,但他一生未婚,也无子女,身体偏瘫后,生活不能自理,一直由其兄弟姐妹照顾。从2008年11月开始,他们家属一直申请由区福利院(区老年公寓)照顾李号召。通过审查,民政局发现李号召属于“三无”人员,即无子女、无妻子、无收入,但其父母留下来有40多平方米的房子。而按照法律,“五保”人员入住福利院,他的所有财产应上缴给国家,经过协商,李号召的兄妹凑了6000元钱,充当李号召的私有财产。

  那么,6000元钱为什么未开具发票呢?刘汉杰说,1月17日,李号召的亲属来交钱,恰好民政局的会计不在单位,所以才没有开具发票,打了个条子,盖上了民政局的公章。当天下午,李号召入住福利院。谁知夜里11时,福利院发生了火灾,李号召当场窒息身亡。“后来经过消防部门认定,发现火灾是由李号召抽烟引起的”。“事情发生后,我们和李号召的家属进行了多次协商,但在补偿数额上一直没有达成共识,所以此事拖到现在。”刘汉杰说,事情发生后,民政局要求福利院进行整改,排查福利院的安全隐患,并让负责人在民政局的全体大会上做了深刻检查。

  消防部门:无法认定“火灾由老人抽烟引起”

  老人被烧死是由他本人抽烟引发火灾造成的吗?开封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汪海昨天告诉记者,当天消防官兵赶到龙亭区老年公寓时已经没有火灾现场了,所以无法认定李号召死亡是因其抽烟引发大火造成的。

  原告李号召家属的代理律师张科俊当天也表示,开庭时,民政局没在法庭上拿出证据,证明“火灾是由李号召抽烟引起”的。

  昨日下午,记者从龙亭法院了解到,4月20日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尚未判决。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汉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