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员工外出办事遇车祸 厂方垫付七千元欲将其解雇

  出车祸进医院 厂方来人谈解聘

  4月21日下午,眉山东坡区泰昌公司代理厂长薛贵明骑摩托外出,驶至该市鲜滩火车站铁路桥附近路段时,不慎撞上路边电线杆,当场导致薛贵明颅脑损伤、右侧脑积血等。

  薛贵明被送至医院治疗后,令其家属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昨日上午,其所在的泰昌泡菜厂派人带来一份“车祸协商意见书”,在说明厂方支付多少医疗费的同时,还附加了一条“薛贵明与泰昌公司劳务关系就此解除”的协议。

  遭遇车祸:代厂长伤重住进医院

  4月21日,今年42岁的眉山市东坡区泰昌公司代理厂长薛贵明遭遇一场交通事故:当天上午,受公司大老板汪总的委托,薛贵明带着汪总给予的300元现金,骑上公司会计的摩托车前往东坡区太和镇,去拜见一位调味品制作高手,讨教调味品制作工艺。

  中午,他又宴请这位高手吃午饭,席间其喝了酒。时至下午,见公司无事可做,薛贵明又骑着摩托车朝东坡区修文镇方向驶去。当行驶至眉山市鲜滩火车站铁路桥附近路段时,不慎发生意外,薛贵明摔倒在公路上昏迷不醒。据负责处理此起事故的民警介绍,经现场调查和勘查,事故系薛贵明驾车时不慎撞上路边电线杆所致。

  昨日,据薛贵明主治医生介绍,此次车祸导致薛贵明颅脑损伤、左耳膜出血、右侧脑积血以及右手骨中段骨折等多处伤情,但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家属质疑:刚出车祸三天被解聘

  黄利群得知丈夫薛贵明出车祸的消息是在21日下午6时许,她迅速赶到医院。由于家中没有多少积蓄,无奈之下,她找到了丈夫所在公司大老板汪总。闻听薛贵明出车祸的消息,汪总立即赶到医院,并拿出5000元交给黄利群。

  昨日上午,汪总派一位工作人员,给黄利群带来一份《关于薛贵明同志遭遇车祸一事的协商意见书》。《意见书》在明确“薛贵明在上班时间未按公司安排,擅自离开办理与公司无关的事情,导致发生车祸,其责任应由本人自行负责”的前提条件后,表示一次性补助薛6000元医疗费,出院后再补助三个月共计1800元生活费,同时薛与公司劳务关系解除。

  “丈夫在公司的职务是生产厂长,无论公和私,遭遇车祸本来就已不幸,公司却在车祸第三天就解除劳务关系。”黄利群有些想不通。

  老板回应:与公司无关不愿买单

  昨日下午,在得知黄利群拒绝在《意见书》上签字后,泰昌公司汪总就此作出回应。

  汪总说,4月21日,他的确是委托薛贵明去看望另一公司的调味品高手,并指示薛贵明请这位高手吃饭。但在出发前,他曾嘱咐薛贵明不要喝酒,但中午吃饭时,薛贵明喝过酒。而且此事在上午就全部结束,那么薛贵明就应该回到公司上班。谁知道,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薛贵明竟擅自离开公司并去了另一个地方,从而发生了意外。因此,薛贵明遭遇意外与公司完全无关,那么,其医疗费公司就没有义务“买单”。

  “我们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已通过其家属垫付了7000元。为确保公司利益,我们才决定与家属签一个协商意见书,想尽快了断此事。”汪总说。 文/图记者梁波

  律师看法

  厂方不能单方解除劳动关系

  四川洪运律师事务所周崇新律师认为,伤者能否得到补偿,关键在于其与厂方是否存在劳动关系和受伤是否与工作有关。并且根据《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厂方不能以此为由单方解除劳动关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贵明 | 黄利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