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届北京高校APEX商业挑战大赛落幕

冠军
冠军

亚军现场
亚军现场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最佳个人表现奖
最佳个人表现奖

  首届北京高校APEX商业挑战大赛落幕

  4月24日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首届北京高校APEX商业挑战大赛历时一个月后落下帷幕,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顾舒然、郭鹏宇、韦曼同学凭借一份个性卡通形象贯穿始终的《gogo me》营销策划案从五组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最佳个人表现奖桂冠则由中国人民大学的吴青琳同学摘取。4位选手获得了来自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和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抛来的橄榄枝--一份暑期实习机会。

此次APEX商业挑战大赛旨在促进创业理念、团队合作、个人商业素质等方面交流与竞争,培养挖掘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巨大发展潜力的商务人才。

  “如果您是移动公司总裁,对于今天的冠军队伍的方案,你会接受么?”评委回答:“不会接受。首先指出方案的深度不够,主要是财务分析方面做得不够完善。当然这与选手本身的知识水平是相关的。这方面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改进。”本届APEX商业挑战大赛的选题是为中国移动3G服务在首都高校学生消费群中的推广撰写一份营销计划书。营销方案针对评委还有移动公司总裁,考察有针对性的目的性的展示技能。“决赛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什么?”“选手比较清楚的表明了他们的方案是什么,这一点很重要。比如我们为什么记住了go-go me,记住了锐动,是因为他们首先明确地展示了这样的结论。如果是移动公司总裁,他们所关注的就是这个方案是什么,收益怎样,在短短的15分钟内能讲明白这一点就够了。” “富有新意”是评委对97份策划书的鉴定,“very impressive”则是对选手展示的一致评价。其中冠军作品无疑就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gogo me》营销策划案巧妙的树立了品牌形象和品牌精神 “follow me,随时随地,我的密友” “我衣兜里的知心朋友”,并将种思路贯穿整个方案始终。从“gogo兄弟套餐”“gogo闺蜜套餐”到征集卡通形象都体现了这一点。

  “虽然我提出了很多烫手问题,但是说实话站在台上我未必有他们做的好,他们做的非常棒。”来自埃森哲咨询公司的王辉先生说。选手在展示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小插曲,诸如准备好的视频播放不出来等,参赛同学鞠一躬征求现场观众评委意见:“对不起,这段视频是我们花费心血准备的,我们请求重新放一遍”。“老师,这个问题我没听懂。……本着严谨的态度来说以目前的资料我们做不到更详细的成本分析,但是……”在遭遇评委“刁难”时,诚实回答与自信辩驳,成为参赛选手扭转被动的良方。

  活动另外一亮色是团队合作氛围的促成与培养,进入前五强的团队中两组为校际合作,其中季军作品诞生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三所学校的学生组合,他们出身设计专业和法律专业等背景而非商科。然而这组非专业选手的思酷网3gschool.com) 营销方案以及他们的合作意识深深打动了观众和评委。

  “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输赢,更在于在比赛过程中的收获与体验。APEX为我们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可以让大家通过交流互通有无。北外在这次活动中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宣传和组织都比较到位。作为APEX的第一届,做到这样已经很成功了。”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顾舒然这样评价说。(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