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爱护动物委员会拟推广流浪猫灭鼠 减少鼠药

  爱护动物协会拟推“生物灭鼠” 已在小汤山医院实验效果 受院方认可将向有关部门提交报告

  卫生局:需看具体情况研究

  本报讯(记者李子君)猫捉老鼠天经地义,可是现在提到流浪猫,很多人却忽略了它的捕鼠功能。

而首都爱护动物协会将向市卫生局上交一份报告,希望通过“生物灭鼠”减少鼠药投放量。

  据该协会介绍,去年2月份他们在小汤山医院开始了一项用流浪猫来减少鼠患的实验,这项名为“生物灭鼠”的实验当时获得了市卫生局3万元的拨款。

  协会会长秦肖娜说,小汤山医院里有个餐厅,导致医院的鼠患非常严重,“当时医院内有76只流浪猫,隔壁家属院有70只,全部成为这次实验用猫。”秦会长说,实验开始之前,协会在院内张贴布告招收志愿者,立刻有3人前来应征,包括协会的工作人员,总共有12人成为“生物灭鼠”实验小组成员,

  志愿者在小汤山医院设立了5个流浪猫固定喂食点,成员们负责给流浪猫喂食、诱捕做绝育、看病、打疫苗和统计数量等工作。

  实验进行了一年零三个月,现在小汤山医院内几乎看不到老鼠,也再没有放过鼠药,首都爱护动物协会认为,用半圈养猫来控制鼠患和鼠药投放数量的方法非常可行。

  目前会长秦肖娜与工作人员们正在收集材料,撰写一份题为《保护流浪猫群体减少鼠药投放》的报告。五一之后,这份报告将以首都爱护动物协会的名义上交北京市卫生局,希望在全市推广“生物灭鼠”项目,以减少本市鼠药投放量。

  小汤山医院

  上午9时,小汤山医院工会刘主席表示,“生物灭鼠”项目实施之前,医院内老鼠猖獗,白天都有老鼠出没,项目实施之后,院内再也看不到老鼠,也没有投放过鼠药,猫和人的相处十分和谐。

  市卫生局

  北京市卫生局爱卫会的刘主任称,已经知道爱护动物协会正在撰写“生物灭鼠”报告一事,“报告中一定要显示老鼠数量监测的具体情况,才能研讨这个项目是否可行。”刘主任说。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肖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