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零薪酬”高管股票分红所得惊人所折射的

  市道艰难,一些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2008年“零薪酬”,和企业共度危局。但随后又有一些声音批评道:这些高管们虽然“零薪酬”了,却依然有着股票分红、兼职报酬等收入。

  如4月30日,有媒体指出徐氏父子共持有传化股份51%的股权,父亲徐传化不在上市公司任职,而兄弟徐冠巨、徐观宝在传化股份的薪酬为零,但以公司今年分红情况计算,徐氏父子三人获得的分红收入高达517万元。
“零薪酬”并非“零收入”,于是有声音抱怨,说被这些高管糊弄了。

  仔细想,抱怨声毫无根由,人没拿工资,没说不拿分红啊,同股同权,这是股份制的存在基础,难道就为了让徐家父子零收入,全体股东都不分红?

  不止这种挑剔人分红的言论,有失依据,其实就是“零薪酬”行为本身,也有待商榷。早有法律专家指出,一些高管的“零薪酬”行为并不合法。

  一些企业当家人,早都养成“自己说了算”的习惯,有时候用意虽善,但程序上往往存在瑕疵。更为重要的是,有时不光这些当家人漠视制度,一些批评者也往往如此,在对一些企业动辄加罪时,又何尝不是凭一己之好恶,臧否他人的好恶?两种行为其实并无高下之分。

  从积极角度看,“零薪酬”多少反映了当家人和公司的同仇敌忾之情,但如能在制度框架内,完成“共度危局”的情绪表态,则更利于企业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