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千对各国双胞胎聚云南墨江欢度双胞胎节(图)

  5月1日,一对来自俄罗斯的双胞胎姐妹参加双胞胎节。当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国墨江国际双胞胎节在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开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对双胞胎和三胞胎前来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只有8个月。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新华网云南墨江5月1日电(记者蔺以光)近千对各国双胞胎1日汇聚到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载歌载舞,展现才艺,欢度第五届中国墨江国际双胞胎节。

  当日,第五届中国墨江国际双胞胎节在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开幕,来自中国及美国、俄罗斯、印度、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对双胞胎前来参加,其中还包括了一些龙凤胎和三胞胎,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只有8个月。


  来自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双胞胎姐妹尤利娅和维多利娅身材高挑、相貌出众,不时有其他的双胞胎和游客争着要和她们合影,她们一直笑意盈盈地予以配合。谈到此次双胞胎节,她们都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自己的节日,观众很热情,哈尼族的服饰也十分漂亮。

  今年10岁、身着传统服装的白族双胞胎小姐妹李梦娇和李梦葵毫不怯生,面对记者的镜头展现出灿烂的笑容,还不时与来自其他省市的双胞胎一起聊天。

  另一对来自俄罗斯的双胞胎兄弟格莱伯和马克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参加墨江国际双胞胎节了,他们表示今年的双胞胎大聚会很热闹,有各种各样的双胞胎前来参加,他们希望以后还能参加类似的活动。

  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是中国惟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北回归线刚好从县城中心穿过。据统计,墨江县城35万人口中就有1000多对双胞胎,因此墨江被誉为“双胞胎之乡”。墨江县城附近的河西村有一口双胞井,传说喝了其中的水就能生双胞胎,也让当地更添神秘色彩。

  5月1日,各国双胞胎齐聚云南墨江欢度双胞胎节。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墨江国际双胞胎节于2005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五届。本届国际双胞胎节为期三天,除了举行双胞胎环城大巡游和才艺比赛外,还将举办双胞胎“长街宴”、哈尼族生态歌舞乐展演及篝火狂欢等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蔺以光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