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特汽车挺过危机 将不向美国政府寻求贷款(图)

  受美国汽车业不景气和金融危机的冲击,美国汽车销售出现严重滑坡。图为顾客从美国纽约的几家汽车经销商的大幅广告下经过。

  新华社记者谷欣容摄

  就在通用、克莱斯勒准备重组以逃脱破产命运的时候,难兄难弟福特公司已经柳暗花明。福特汽车第一季度汽车业务总现金收入达213亿美元,重申基于目前规划,将不向美国政府寻求贷款。

  福特公司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由于成功减少了101亿美元债务,资产负债得到了明显改善。
在市场低迷、融资环境恶劣的环境下,福特公司一直在大力削减成本、专注核心品牌建设、不断推出新款汽车产品,从而成为美国3大汽车制造商中唯一没有申请政府救助的公司。此前,美国财政部为陷入困境的通用公司提供的援助总额达到154亿美元,克莱斯勒公司也得到4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

  福特公司此次自救再次让人们对这个百年老企业刮目相看。1903年,亨利·福特在美国底特律市创建了福特汽车公司。1908年福特汽车公司生产出世界上第一辆属于普通百姓的汽车,为福特公司以及整个美国汽车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石。1913年,公司又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条汽车生产流水线。福特先生为此被尊为“为世界装上轮子”的人。伴随着亨利·福特“制造人人都买得起的汽车”的信念,福特汽车公司历经了一个多世纪的风雨沧桑,现在公司拥有福特、马自达、林肯、沃尔沃等品牌。

  今天福特汽车仍然是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仍然坚守着亨利·.福特先生开创的企业理念:“消费者是我们工作的中心所在。我们在工作中必须时刻想着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好的产品和服务。”2003年,福特汽车的32.8万名雇员在世界各地200多个国家的福特汽车制造和销售企业中,共同创造了1642亿美元的营业总收入。

  一百多年来,不论公司经营状况如何,福特家族都牢牢控制着福特公司。该公司1956年上市以后,福特家族依旧控制了公司40%的有表决权股票,且这种状况一直持续了半个多世纪。福特家族成员也历来是公司董事会的活跃分子,并控制着许多重要职位。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亨利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