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侯马:项目建设拉动内需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人民网太原5月4日电(伍彧彧冯文芳)5月3日上午,山西省侯马市浍南工业园区内,彩旗招展,人声鼎沸,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项目建设场景。占地面积327亩,总投资28亿元的中电投漳泽电力侯马2×300MW热电联产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与此同时,另一重点项目——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年产5000架高端液压支架项目生产车间内,工人师傅和技术人员忙碌有序,为刚刚生产出的高端液压支架做认真总装和精心调试……这只是侯马市众多重点项目工程的一个缩影。
据悉,截至目前,侯马市总投资近80亿元的26个重点项目中,有11个项目被列入临汾市“双百”项目,有9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侯马市积极落实中央、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抢抓机遇、乘势发展,第一时间争取省和国家支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市委、市政府围绕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明确产业导向,引申项目建设,着力吸引产业关联度高、拉动能力强的关键项目,重点支持企业产品转型、技术转型,合理调整产业准入门槛,污染影响环境的项目坚决不予准入,确保优势特色产业优先发展。该市重点抓大项目和高新项目,优先发展效益好、污染少、就业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在产业结构全面优化、转型的同时,把改善民生、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项目建设的出发点,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目前,一批大项目建设凸显出高投入、高科技、高效益的强劲发展态势,为侯马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在今年确定的26个重点项目中,工业项目6个,总投资53.9亿元;商贸物流项目2个,总投资3.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5.6亿元;社会事业项目4个,总投资3.4亿元;房地产项目12个,总投资12.7亿元。这些项目成为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助推器。

  6个工业项目中,侯马2×300MW热电联产项目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建设,是中国电力投资公司和漳泽电力顺应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产业政策的要求,在山西南部规划建设的一个重要电源项目。竣工投产后,年发电量达33亿千瓦时,增加城市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年实现利税可达1.24亿元;平阳重工年产5000架高端液压支架项目总投资5亿元,是在原生产能力的基础上,通过技术改造升级,生产高端液压支架,以满足我省煤炭企业装备上水平的需要;平阳重工电液控换向阀项目总投资1.2亿元,竣工后形成年产电液控换向阀1000套的生产能力,实现电液控制系统国产化,打破国外垄断格局;侯马冶炼25万吨精铜项目总投资15亿元,通过扩张改造,使精铜生产达到年产25万吨的能力;模范50万吨铸造项目总投资3.5亿元,将建设50万吨铸造生产线;年产15万吨离心球墨铸管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由晋韵钢铁厂与上海神通公司合作建设,今年将完成投资5000万元。

  2个商贸物流项目中,北方轻工城二期项目总投资3.2亿元,正在建设总面积为180000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和加工仓储区;宝特物流公用型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建设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正在建设30000平方米仓库和130000平方米堆场,今年将完成建设,投入使用。

  在2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阳侯高速侯马连接线项目总投资6480万元,总里程3.689KM。目前已完成路基垫层,预计年内全部完工;侯马至禹门口铁路复线扩能改造临汾段项目线路全长78.2公里,临汾7公里,总投资约5亿元,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

  4个社会事业项目中,侯马职中易地搬迁改造项目总投资9587万元,占地150亩,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侯马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49000平方米;侯马市生活垃圾填埋工程总投资6600万元,选址库容为270万平方米,平均日处理生活垃圾380吨,今年在原基础上进行防渗处理,目前完成投资约1500万元;侯马市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600万元,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是侯马市政府为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

  12个房地产项目包括北美棕榈泉住宅小区项目、上都·通盛住宅小区项目、金翔花园住宅小区项目、紫金美庐住宅小区项目、绿州康城住宅小区项目、悦鑫住宅小区项目总、公路段综合楼项目、帝景花园住宅小区项目、昊星花园住宅小区项目、医药公司住宅小区项目、青青家园住宅小区项目,总投资12.7亿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