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江夏区建设谭鑫培公园 纪念一代京剧大师

  中新网武汉5月6日电 (艾启平艾启琼王夫之)记者从6日在武汉召开的“京剧谭门故乡(武汉)行”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纪念一代京剧大师谭鑫培,武汉市江夏区将建设谭鑫培公园,计划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


  江夏是京剧谭门的故乡,京剧一代宗师谭鑫培诞生于江夏。京剧文化氛围浓郁,江夏京剧社、江夏京剧谭派艺术演习室等一批京剧社团开展活动频繁,京剧又被引入学校课堂,许多市民是京剧票友,这给江夏区文化建设带来了新的契机。

  为做好谭鑫培文化品牌建设,江夏区委、区政府在广泛征求意见后作出决定,投入巨资,将城市规划中的一处湿地公园项目建成以京剧文化为主题的,集生态湿地、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公园,公园以谭鑫培的名字来命名。

  中共江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介绍,谭鑫培公园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纸坊城北,为江夏区和武汉内城紧密结合部,占地总面积1470亩,共分三期建成。第一期工程占地面积为120亩,投资近5000万元,设计有谭鑫培广场,谭鑫培铜像、浮雕景墙等项目,第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二期包括谭鑫培祖居(博物馆)、明清仿古街等项目,面积370亩;三期工程包括谭鑫培大剧院等,面积980亩。

  据了解,江夏区原为武昌县,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区。它地处大都市武汉的南部,全区面积为2018平方公里。境内拥有“赤壁古战场”、“湖泗宋代瓷窑群”、“明皇陵”、“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中山舰”等一批著名历史遗迹。明代兵部尚书兼辽东经略、著名抗金将领熊廷弼,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新四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的项英,“京剧谭门”主要代表人物谭鑫培均诞生于江夏。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