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国得州一产妇死于甲型流感 产下健康婴儿(图)

美国

  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官员5日宣布,一名患甲型H1N1流感的美国居民当天在得州死亡。这是首个患甲型H1N1流感美国居民死亡案例。同一天,美国海军宣布取消向海外派遣“迪比克”号两栖运输登陆舰的方案,原因是舰上1人已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

  产下健康婴儿

  据得州卫生部门官员介绍,死者为女性,33岁,生前是一名学校教师。

  得州卫生部门发言人威廉斯说,死者除患甲型H1N1流感外,还患有慢性疾病。
但威廉斯未进一步透露细节。

  美联社援引得州流行病学家洛佩斯的话报道,甲型H1N1流感使这名妇女的慢性疾病病情恶化。洛佩斯说,这种流感“本身非常温和”,不过,当这名妇女“来我们这里时,为时已晚”。

  这名女教师来自得州卡梅伦县哈灵根市,上月14日因身体不适就医,19日开始住院治疗,直至本月5日病死。住院期间,她产下一名健康婴儿。

  洛佩斯说,这名妇女刚入院时,医生就知道她已患上流感,但不清楚究竟是哪种类型。她去世前不久,医生确认她患的是甲型H1N1流感。

  这名妇女生前所在的校区宣布,校区内中小学校本周将停课。不过,一些官员说,如果有人受她传染,那么那人应该已经显出患病症状。

  得州卫生服务部门发言人麦克布赖德说,据他了解,这名妇女“最近未去墨西哥”。

  这一死亡病例出现前,美国境内曾出现1个甲型H1N1流感患者死亡病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4月29日证实,一名23个月大的墨西哥幼儿在哈灵根市附近布朗斯维尔探亲时,死于甲型H1N1流感。

  确诊人数激增

  美国卫生官员说,美国境内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数激增,不过这在意料之中。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贝塞尔5日在新闻吹风会上说,美国境内已有超过400个确诊病例。

  贝塞尔解释说,确诊病例数激增并不表明甲型H1N1流感在美国传播速度加快,而是检测工作逐步跟进的结果。

  美国境内迄今共有35人因甲型H1N1流感住院治疗。贝塞尔说:“我们看到的是,甲型H1N1流感住院率同季节性流感相仿。”不过鉴于季节性流感在美国每年使大约20万人住院治疗、3.6万人死亡,美国卫生部门官员预计因甲型H1N1流感住院的人数会继续上升,同时可能还有人会因患这种流感死亡。

  军舰出现疫情

  除陆上外,海军军舰上也发现流感疫情。

  美国海军发言人罗伯逊5日说,由于“迪比克”号两栖运输登陆舰上人员出现一个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军方决定取消6月1日把“迪比克”号派往南太平洋执行医疗、建筑等人道主义任务的计划。

  罗伯逊说,“迪比克”号上除1个确诊病例外,还出现大约50个疑似病例。这些人员已接受抗流感病毒药物“达菲”治疗,身体状况正在好转。

  作为预防措施,舰上另外370名未出现流感症状的人员自本月初起开始接受预防性治疗措施。

  据罗伯逊介绍,舰上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住在自家或海军提供的住所内,正处于康复过程中。

  “迪比克”号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接受消毒。

  学校不必关闭

  美国卫生部门官员5日说,政府不再建议学校暂时关闭以避免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贝塞尔说,经过与白宫和其他部门磋商,该中心认为,暂时关闭学校的措施已经不再必要。

  上周,美国官方建议学校一旦发现疑似感染者,便关闭两个星期。根据教育部统计,截至5日,全美24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估计有726所公立和非公立学校依照这一指示暂时关闭,致使近46.8万名学生放假留在家中。

  墨西哥

  宣布13亿美元减税措施


  墨西哥财政部5日宣布,将实行总额为174亿比索(约合13亿美元)的减税措施,以帮助受甲型H1N1流感疫情打击的本国经济。

  墨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卡斯滕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减税措施主要针对小型企业和旅游相关产业等受流感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航空公司和游轮旅游服务业也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卡斯滕斯说,这次流感疫情可能对墨西哥2009年经济造成300亿比索(约合22.7亿美元)的损失。

  韩国

  第二例流感患者出院


  韩国保健福祉家庭部6日宣布,5日被确诊为韩国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44岁修女已于当天上午离开隔离治疗的医院,回到她所在的修道院。

  这名修女与韩国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属于同一修道院。第一例患者病发前曾在墨西哥逗留一周,而第二例患者曾于4月26日去机场将她接回修道院。

  据报道,第二例患者4月28日接受过抗病毒治疗,但是晚间出现咳嗽、喉痛、流涕和呼吸困难等症状,于4月29日向附近的保健所自行申报。

  保健福祉家庭部官员表示,与5月4日出院的第一例患者一样,第二例患者身体状况良好,并已经在医院待满了世界卫生组织所建议的7天隔离期。

  另据媒体报道,在两名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愈出院后,她们所在的修道院宣布取消最近一次的弥撒活动,修女们也都闭门不出。

  俄罗斯

  禁止从英国进口猪肉


  由于担心甲型H1N1流感传播,俄罗斯政府5日宣布,禁止从英国进口猪肉。

  俄罗斯媒体报道,动物疾病监控部门负责人弗拉索夫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俄罗斯先前禁止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纽约州和南卡罗来纳州进口一切肉类制品,还禁止从其他10多个州进口猪肉制品。

  5月1日后发自西班牙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斯科舍省、安大略省的猪肉也遭俄罗斯禁止。俄罗斯还禁止进口来自墨西哥和其他10个拉丁美洲国家的所有肉类。

  弗拉索夫为俄罗斯发布进口禁令辩护说,眼下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知之甚少。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盖尔内5日表示,俄罗斯的措施是“不合理”的,应尽快取消这些措施。

  疫区传真

  病人连夜排队就诊看病难致疫情蔓延


  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由于贫困,许多墨西哥人患病后选择服药而非就诊,加上卫生基础设施不足,许多人看病难,致使流感疫情蔓延。

  墨西哥上月24日暴发流感疫情当天,弗洛雷斯医生接待病人数目猛增,他当晚22时15分下班时,办公室门外等待长队仍排到街道上。

  弗洛雷斯工作的地方不是医院、诊所或呼吸疾病中心,而是首都墨西哥城伊萨帕拉帕区一家连锁药店。

  伊萨帕拉帕区位于墨西哥城东部,人口大约200万,是当地人口最多也最为贫困的城区之一。墨西哥城人口超过2000万,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居民生活贫困。

  同许多药店一样,弗洛雷斯所在这家药店以“比就诊便宜”的口号吸引穷人光顾。相比医院,药店药品价格便宜,许多药店全天24小时营业。

  墨西哥政府上周下令所有公立和私立医院向发现流感症状的病人提供治疗。不过,眼下出现另一种形式的看病难。《华盛顿邮报》说,病人常常需要等待数小时才能就诊,一些病人连夜排队甚至睡在路边。

  伊萨帕拉帕区居民杜兰说,她上周带儿子拉莫斯去伊萨帕拉帕综合医院看病,但医生说拉莫斯只是喉咙发炎,开了点药就让他们回去。拉莫斯3日咳嗽、发热和疼痛加剧,杜兰带他去一家社区诊所,但医生说,拉莫斯只是普通感冒。杜兰随后带儿子去一家公立诊所,工作人员又告诉她,由于换班,她必须等待4个多小时才能就诊。最后,杜兰只能带儿子回到伊萨帕拉帕综合医院。杜兰说:“他眼下病情更严重了。”本版均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佩斯 | 威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