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菲特“改行”卖床垫 助阵股东大会视频节目

  巴菲特“改行”卖床垫

  以自制视频节目“开幕”已经成为每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的惯例。作为董事会主席,“股神”巴菲特不时客串表演。今年5月初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他演的是床垫推销员。

  去年,标准普尔指数下滑了37%,创下1937年以来的年度最大跌幅。

由于在石油、金融公司方面的投资失误,伯克希尔公司去年盈利下滑了32%,也是其近20多年来的最差“成绩”。

  在“演出”中,因为伯克希尔公司丢掉了最高投资评级,巴菲特被董事会建议另谋出路,于是改行到旗下内布拉斯加家具市场卖床垫。一名看起来谨慎、挑剔的中年妇女来选床垫,对品质的要求是“持久、安全有保障”(巴菲特选择股票的要求)。巴菲特欣然推荐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沃伦”床垫,顾客试躺之后断然拒绝,理由是“起伏太多,反弹太慢”(喻指巴菲特所投资股票的特点)。

  巴菲特于是推荐了另一款名为“紧张的奈利”的床垫。巴菲特神秘兮兮地告诉顾客,这款床垫有一项独特的设计———床垫里面可以藏贵重物品。巴菲特掀开自己躺过的样品床垫,顾客赫然看见一叠现金、股票,不禁眼前一亮,立马决定就要这个样品。巴菲特不得不趁着顾客付钱的时候偷偷从床垫中拿出他的“私人藏品”———除了钱、他爱吃的巧克力,还有几本《花花公子》杂志。巴菲特的表演赢得满场的笑声,股东们对于他独特的沟通方式给予掌声。

  在过去近40年的时间里,巴菲特每年亲自撰写给股东的信,在诙谐中谈论公司一年的表现。股东大会上的表演也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一种沟通方式。通过这种带有明显个人风格的交流,巴菲特在不断赢得股东的信任,即使是公司的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现在,从世界各地前来参加哈撒韦公司股东年会的人数逐年增加。 (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