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警员指不如去中国 大马华裔生称报案遭歧视(图)

  林敬贤(中)认为警方应该感谢事主主动找朋友陪同录口供,以解决本身国语不流利的难处。左起廖正光及吴祥辉。(图:光明日报)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华裔学生投诉,他因发生车祸到警局报案,由于本身国语不流利,所以找了朋友陪同。结果在录完口供后,警员指他“身为大马人却不懂国语,不如搬去中国”,令他感到被歧视。

  来自郊区榴莲洞葛的薛姓青年(19岁),5月7日在朋友吴祥辉陪同下,向行动党峇章区州议员及该党州秘书廖正光作出投诉。


  他说,5月4日下午,他骑摩多在市区东圭纳路与一辆摩多发生碰撞,对方没有作出交代便离开现场。由于担心会发生不必要的问题,他事后自行向警方备案,以策安全。

  他表示,由于本身的国语不流利,于是找了友人吴祥辉陪同到甲中央警局报案。

  吴祥辉表示,到了警局,由于计算机故障,改由另一名穿着便服的警员负责录口供。

  “录完口供后,这名警员还对我朋友(薛姓青年)说,"身为大马人不懂国语,不如搬去中国",我们听了都觉得很生气。”

  针对这起事件,林敬贤表示,警方的口号“快速、亲善、准确”喊得响亮,但是却无法贯彻。

  他认为,任何投报者如果不懂国语,警方都应该找一个能够和投报者沟通的警员负责录口供,以贯彻警方快速、亲善、准确的办案方针,更何况此案事主知道本身的不足而主动带同朋友协助,警方应该给予鼓励和感谢,而非口出诳言,污辱事主,让事主感到被歧视。

  林敬贤将协助事主向警方投诉,并要求警方采取行动解决此事,希望类似情况不再重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祥辉 | 林敬贤 | 廖正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