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25家医院枕戈待旦 防备第二波新流感疫情

  本报讯 昨天,卫生部公布了专家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的分析研判结果,认为疫情流行还在继续,疫情发生范围仍在扩大,疫情传入我国大陆地区的风险性仍然很大。因此,我国目前正加紧备战“第二波”疫情。

  卫生部门

  增加应急药物储备修订诊疗防控方案

  据卫生部部长陈竺透露,为了应对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我国早已储备了有效抗病毒药物,目前进一步增加了储存数量,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目前,北京、天津、上海等11个省份已紧急准备了952张负压病床、2164张ICU病床、2514台备用呼吸机以及66台可调用的负压救护车。目前,全国已有84个检测网络实验室获取了特异性快速诊断试剂。

  此外,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还表示,目前正在对甲型H1N1流感的诊疗方案、预防控制方案做进一步的修订。一旦专家组最后确认定稿,卫生部将会及时公布。

  疾控中心

  培训全国疾控专家联系制作流感疫苗

  据中国疾控中心疾控应急办主任王健介绍,在国家层面,已经在准备应对秋天可能出现的流感,目前正积极联系世卫组织获取毒株,联系制作疫苗,研究这一病毒的特性。国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可望在拿到毒株后3到4个月内面市。

  此外,中国疾控中心目前正在对全国疾控系统的专家进行培训,全国即将组织十几支小分队待命,培训包括防护、调查、健康教育等内容,必要时这些专家将站到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第一线。目前,第一批已培训了24人,第二批培训了近40人。

  北京准备

  25家医院枕戈待旦检验车24小时备战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邓瑛主任介绍说,目前已在全市25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实行了所有传染病的症状监测系统,可以随时上报。针对这次流感,他们准备了检验车和快速消毒车24小时待命以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此外,北京还将2000人的7日用药量和医护人员的防护用品配备数量作为政府储备规模。综合本报记者叶洲李秋萌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