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罗彩霞被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上学 > 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上学消息

假“罗彩霞”毕业证书被注销 父母被警方控制

  假“罗彩霞”:毕业证书被注销 父母被警方控制

  县公安局原政委女儿冒名上大学 追踪

  今天我们之所以关注罗彩霞,是因为我们不愿看到更多的罗彩霞们。我们看到了罗彩霞的悲哀,就不愿看到更多人像罗彩霞一样悲哀,不希望他们上学的机会被别人取代。

只有在制度上更阳光更透明,才能尽量避免这样的悲剧。

  “罗彩霞事件”的招生环节越发引人关注。整个假冒事件中,招生环节和王佳俊所持的“罗彩霞”身份资料如何出炉,成为目前舆论的两个焦点。5年前,湖南省隆回县公安局原政委王峥嵘女儿王佳俊冒名顶替同学罗彩霞上大学,目前王峥嵘夫妻已被要求“协助调查”,王佳俊假冒罗彩霞获得的大学毕业证书也已注销。

  贵州师大:唐昆雄代领了通知书

  “现在我们不提这个问题。他们(指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说的对不对,我们不解释、不争论,当时我们有文件的,等待调查结果吧,我们总结教训好不好。”昨天,贵州师范大学负责招生工作的副校长黄开烈对本报记者说。

  前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当初录取“罗彩霞”的招生轨迹,显示贵州师大将唯一补录名额和唯一生源罗彩霞发给湖南高招部门,被指“点招”。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同时指责贵州师大此前对招生过程的解读“颠倒事实”。(详见本报昨日报道)

  昨天,贵州师大校方承认,该校历史与政治学院的哲学教授唐昆雄代领了罗彩霞的录取通知书。唐昆雄为邵东人,其妻是假“罗彩霞”王佳俊之父王峥嵘的高中同学。在2004年9月,唐昆雄曾在贵州师大补录“罗彩霞”过程中帮王峥嵘“了解情况”,王峥嵘曾告诉唐昆雄“湖南方面的事情我可以自己去办理,贵州师大只要在网上‘点录’就可以了。”不久“唯一补录指标和唯一生源”成功实现,而这一招生轨迹,被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电脑记录所证实。

  假“罗彩霞”毕业证书已注销

  昨天,贵州师大向媒体确认,“罗彩霞”的毕业证书已被正式取消。前天凌晨4时许,贵州师大招生工作负责人吕国富告诉本报记者,“罗彩霞”即王佳俊的“中共党员”也即将被取消。吕国富称,王佳俊冒用罗彩霞身份在贵州师大就读四年,并在大学期间入党,因其毕业后组织关系已转走,目前贵州师大党组织正通过相关程序,建议取消其党员身份。日前,罗彩霞就读的天津师范大学相关人士曾介绍,为使罗彩霞顺利毕业不受更大影响,天津师大将力保罗彩霞拿到毕业证书。

  冒名者父亲曾“在贵州开过矿”

  “王峥嵘目前还是我局在编干部。” 昨天,隆回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马楚云说。王佳俊之父王峥嵘曾在2004年8月起担任隆回县公安局政委,2006年因受贿等经济犯罪被免职并开除党籍,后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刑5年。马楚云说:“王峥嵘的编制和工资关系还在隆回县公安局,是否领工资尚不清楚,但已不来上班。5月4日,王峥嵘曾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他“什么职务也没有了,在做生意”。有消息人士称,王峥嵘“后来在贵州开过矿”。

  邵东县多人被要求“协助调查”

  “目前,王峥嵘和他妻子仍在接受调查。”昨天,中共邵东县委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向本报确认。王峥嵘妻子杨荣华是邵东县两市镇(位于县城)小学教师。昨天,有其同事称,这十多天杨荣华可能请了病假,均未到校上班。此外,罗彩霞和王佳俊高中期间的班主任张文迪也在接受调查。

  在王佳俊到贵州师大报到时,所持 “罗彩霞”的档案资料已被证实伪造。但上面有邵东一中公章和原校长周固根的名章,还有班主任张文迪的评语与签字。几天前,张文迪曾对媒体表示,对“罗彩霞”档案造假一无所知。目前,周固根现已“退二线”,张文迪仍在担任高三年级班主任。

  昨天,邵东一中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展示了周固根的名章、学校公章,以帮助读者确认。邵东一中办公室主任张剑辉说,学校公章和周固根的名章一直由校办公室保管;经校长同意,公章和名章可以由校长或受委托人带出,以往有过类似情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彩霞 | 王峥嵘 | 王佳俊 | 唐昆雄 | 吕国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