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宣讲家《第一时评》

李卓:用四年时间经济翻番恢复原有经济水平

  恢复重建一定不是简单的恢复重建

  主持人:就像您说的,即使有个别的企业在做恢复,但是只是过渡性的重建,并不是实质性的,比如说政府已经要帮助他们完全进行异地搬迁了。

我们知道我们大的工业是非常重要的,在咱们整个什邡市的经济发展中占了很大的地位。很多企业现在更加注重环保或者是环保技术的研发应用到他们的工业生产中,通过一些原始的积累,很多企业现在已经开始一步一步的来实现他们的环保技术的改造,经过大地震之后,大企业的损失相当惨重,他的积蓄还不够他重建的,更不要说异地搬迁了,我们的政府通过什么方式能够保证这些企业完全有信心的异地重建,而且保证异地改造不会被滞后?

  李卓:所有的异地重建都要采用比较高的技术标准和要求,特别是环保和安全的要求,恢复重建一定不是简单的恢复重建,简单的恢复重建我们再过几年又去改造它,完全是得不偿失。现在我们的工业技术认证完全是采用了国内和国际上的先进的手段和技术,特别是环保要走在前面。没有经过环评的项目、国家限制类产业的项目我们一律不上。一定是要一手抓重建,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生态环境。所以,在这方面我想大家应该可以放心。如果我们去简单的复制,甚至是用一个低水平的重建,这可能不仅是我们不能这样干,所有的老百姓也不会答应。第二方面,从什邡的重建资金缺口是非常大的,不仅是企业的重建,政府需要投入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这一块的资金缺口也非常大。按照国家发改委9+1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来看,我们灾后恢复重建列入了总规和专规的项目有两千多个,真正落实到资金的有两百一,还有很大的缺口。对政府也是一样的,一个是用好政策,社会资金。第二,尽量让中央城建基金发挥它的杠杆效应,放大资金的作用。第三,要用好金融部门的资源来解决一部分。第四,希望通过企业自己的努力,从市场上找回一部分。这四个方面应该是我们弥补灾后重建缺口的非常重要的方面。政府提供帮助,市场弥补需求,企业自身努力,这样结合起来,不管是公共部分的重建,还是企业的重建,资金有困难,但是我们有信心。我这次到北京来,也会跟几家基金管理公司商谈,用什么样的资本手段来推动什邡产业的恢复和发展的问题。实际上也是想在恢复重建中探索和创新一条路,来找到弥补资金缺口的办法。

  地震使什邡GDP下降30%左右

  主持人: 01年的时候,县级财政收入已经排到了全国的第90位。这个排位作为一个市来讲已经是很靠前了。地震以后,什邡市的经济指数下滑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李卓:2007年什邡市的GDP是127亿,地方财政总收入是28个亿,2008年地震之后,去年我们实现了GDP是90亿,下降了30%左右。财政收入由于不可同比的因素,去年是27个亿,下降了1亿多一点。我在想,尽管地震对什邡市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比较大的损害,但是什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没有被彻底的摧毁。去年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实现了90亿的GDP和27亿的财政总收入,这是通过各方面的支援和努力非常好的成果。同时,也表明了大地震没有把什邡人民打垮,更没有把什邡的经济体系打垮。地震之后,通过各项建设的推动,基础设施的改善,一些重要的制约什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项目的突破,我想什邡今后会越来越好。这一个信心不仅我有,我想什邡13万老百姓都有。

  用四年左右的时间经济翻番恢复原有经济水平

  主持人:信心真的很重要。在经济情况很好的情况下,您能不能预计我们的经济什么时候恢复到原有的程度?

  李卓:最近我们在讨论近期的目标和中长期的发展目标,我们市委提出了二四六八的奋斗目标。两年完成重建,到2010年底,基本完成重建的任务,这也符合总理提出的三年重建、两年基本完成的要求。四年经济翻番,用四年的时间,在2008年的基础上,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再翻一番,2012年底的时候达到180亿的GDP。六年全年小康。六年使什邡的经济社会发展达到小康的标准,八年走在西部县域发展的前列,回到前十名。这样一个二四六八的时间段,对我们现在的重建和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个阶段性的更高的目标。当我们用四年左右的时间经济翻番的时候,什邡会重新回到四川省的什邡县,会重新走在四川省经济发展的前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