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阎崇年每次来沈阳都很愉快(组图)

阎崇年

  每次来沈阳都很愉快

  5月10日,北京满学会会长、著名学者阎崇年来沈主讲《康熙皇帝的历史评价》。沈阳的听众很快就被他博学儒雅的魅力所吸引。谈笑间,阎崇年思维敏捷、妙语连珠。若非他亲口介绍,很难相信,他已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

  我不是明星不需要戴墨镜

  央视《百家讲坛》炙手可热的主讲人阎崇年,被评选为2008年度文坛人物,上榜理由是极端事件中被掌掴的最受同情者。继去年的掌掴事件后,阎崇年的行踪颇受关注,但他却早已经忘记了此事,仍按自己原来的生活轨迹运行。
有人建议他戴墨镜,他却说:“我不是明星,不用戴,顶多上街有人认出我,握握手。”

  说到友好,他对沈阳人尤为感慨。一次在沈阳打车,晚上10多点了,被的哥认出来,人家坚决不收钱,还说学生哪有收老师钱的道理。阎崇年坦言:“每次来沈阳,我都很愉快。”

  我书中的错误不止8处

  作为“学术明星”,阎崇年已经推出了“清朝十二帝”等多部作品。不过,最近不少网友给他的新书挑错,更直言“老爷子已经老了”。对此,阎崇年不急不恼,他正面回应说:“最近有人挑出我的“清朝十二帝”和《明亡清兴六十年》两本书中的8处错误。这里面有的已经改了,有的就是错了。其实,我书里的错80个都不止。有维护我的朋友们说,是编辑弄错了。这跟编辑没关系,全是我的错。”有一次讲兴城,阎崇年说到“在辽西海湾,离海12华里。”马上有观众来信指出兴城的位置是在“辽东湾西部”……阎崇年说:“这样的例子很多,对我的研究都是促进。”

  阎崇年有两个习惯,一是在再版中不断修正文字;另一方面,对提出意见的读者,他全部赠书感谢;对留下电话的,都一一回复。

  读书提升境界的一个捷径

  读书是阎崇年每天必做的事情。他说:“人类之所以从蒙昧走向文明,文字的发明应该是功不可没的。由文字组成的浩瀚书海,成为人类积累经验,改造社会的良师益友。书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起到了不可忽视的推进作用,读好书就是我们提高思想境界的一个捷径。”

  说到对青少年阅读的建议,阎崇年说:“应读一点最基础的书。”为此,他归纳了三点:读名人的书,比如司马迁的书;读名篇,比如《史记》,读其中几篇就可以了;读名句,就是读名篇里的精华。本报记者蓝恩发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7版:文化综艺 · 阎崇年每次来沈阳都很愉快 · 《燃烧的生命》

  央视八套今晚开播 · 德国话剧《莱昂瑟与莱娜》将在沈首演 · 本山等明星为灾区演出 · 吴佩慈与陆毅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崇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