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性白领更为担心妻子精神出轨 因女性幻想较多

  本报讯 婚外情已成为婚姻的“头号杀手”。为了让更多的夫妻具备预防外遇、化解外遇危机的能力,上周六,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携手重庆天爱心理教育中心,举办了首期“婚外情劝导员”培训讲座。

  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负责人李晋伟介绍,婚姻有两个高危险期,第一个高危险期是结婚5.2年左右,而另外一个高危险期是在结婚16.4年左右。
这两个危险期都是婚外情高发期。通过对市婚姻情感热线一年来接听的案例进行分析,发现大专以上文化、拥有稳定工作的白领,大多倾诉的问题与精神出轨有关,“其中男士至少占六成”。

  他介绍,婚外情分为8种类型,一夜情型、拈花惹草型、契约型、修复型、长期情外遇型、报复型、退场型,以及精神出轨型。李晋伟分析,女性通常对爱情和婚姻的幻想较多,精神需求较高,当丈夫对外界投入过多、妻子感觉不到爱意,加上夫妻沟通困难、生活单调等,可能会发生婚外情。“如前段时间发生的妻子半夜裸聊,也算是精神出轨的一种。”

  李晋伟称,无论是丈夫或妻子,都应多留意另一半的心理变化,发现问题可采取关系减淡法、注意力转移法、亲情温暖法、利弊分析法等多种方法来修复感情。

  据悉,首期培训有近两百市民报名,选中20人,包括4名男性。据悉,“婚外情劝导员”讲座还将继续开办。无论是自身婚姻出现问题的市民,还是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或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均可通过重庆婚姻家庭网站(www.cqhunyin.org)或热线电话66010016提前报名。记者谈露洁

  个案①》》

  女婿有外遇

  岳母来听课


  现场,一位年约6旬的婆婆引起了婚姻指导师的注意。

  “我的婚姻倒没什么问题,但是女儿女婿不争气。”她情绪激动地向婚姻指导师抱怨,小女儿今年33岁,在单位办公室工作,女婿则经营了一家公司。当初她觉得女儿很能干,钓到了“金龟婿”,但去年却得知女婿和一个20出头的女孩发生婚外情的事。她想学点招数挽救女儿的婚姻。

  婚姻指导师告诉她,不能一味埋怨女儿不争气、女婿太花心,要听听双方的说法,找准他们婚姻中的症结所在。再通过理性与感性两种方法对他们进行劝导。

  个案②》》

  妻子小15岁

  丈夫不放心


  47岁的卞先生几次拉住婚姻指导师,最后终于开口:“老婆才32岁,我对她实在不放心。”

  卞先生说,两年前,他结束了第一次婚姻,和她走到一起,因为有过失败经历,他对这个“小妻子”呵护备至,用旁人的话说“洗脚水都是端到床边”。但是,妻子似乎对他做的一切并不满意,经常和他吵架,“肯定是外面有人了!”

  卞先生说,他每个月都要查询妻子的手机通话记录,发现给他打的电话很少,给其他人打的多。他曾多次跟踪妻子,虽然没发现异常,但始终不放心。

  婚姻指导师告诉他,很多婚外情都是被另一半的猜疑逼出来的,少些背后怀疑、多些正面沟通,才是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晋伟 | 卞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