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三度绝食自残伤人害己 法院裁定延押两月

  扁绝食哀兵政策无效

  台北法院裁陈水扁延押2月

  扁血管硬化疑有青光眼 医院建议住院

  剑啸

  台北法院昨天傍晚裁定,再度延长羁押陈水扁2个月!合议庭表示,陈水扁犯罪嫌疑重大,而且有逃亡灭证之虞,加上扁家在海外还有巨款,难保不会藉由好友黄芳彦,消遥法外;虽然陈水扁的律师,举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的交保为例子,企图说服法官交保,但合议庭认为陈水扁罪嫌更重,不能相比较,而且一再地绝食,却又对外声称是司法迫害,影响司法形象。

  法官不能认同

  扁对外大骂司法迫害

  等了5天,台北法院合议庭昨日裁定,陈水扁从5月26日开始,再延长羁押2个月。显然陈水扁绝食的哀兵政策,没有奏效!法官认为,陈水扁的医疗诊断报告,没有明显异常,没有释放或交保的急迫性,更令法官不能认同的是,陈水扁一边喊身体不好,却又不吃不喝,甚至对外大骂司法迫害,影响司法形象。

  加上,陈水扁的共同被告,都是亲人和亲信,合议庭还有证人还没传讯,释放陈水扁,恐怕有问题,法官裁定延押陈水扁,同时驳回律师声请撤销羁押,还洋洋洒洒写了32页的理由,字字句句,切重扁案要害。

  例如,律师举出前东森总裁王令麟,虽然是重大经济犯,如今交保在外,但合议庭认为两人犯罪行为不同,何况陈水扁罪嫌更重,加上陈致中、黄睿靓夫妻俩都已经坦承海外有5.7亿,以及大批珠宝,陈水扁有可能逃亡海外,甚至由通缉犯黄芳彦安排在海外生活。

  扁家的昔日好友,这回除了涉嫌洗钱案,又成了陈水扁离开看守所的绊脚石之一,恐怕是扁家和黄芳彦双方都没想过的变化。

  取消今天庭讯

  法院:扁承担拖延不利

  合议庭认为,陈水扁自7日起不进食、不饮水的行为,经合议庭昨天向台北县立医院调阅相关诊断证明与医疗纪录,显示出陈水扁有冠状动脉轻度动脉粥状硬化,并不是陈水扁与委任律师所称的严重心绞痛及心肌梗塞。也没有任何急迫病症可言,因此依此请求停止羁押,并没有理由。

  但由于陈水扁多日自主性不进食、不饮水,已经导致脱水现象等状况,合议庭认为陈水扁除了上述状况外,还罹患有支气管炎并发左下肺叶轻度扩张不全,恐怕有碍今天庭讯的进行。

  因顾虑陈水扁无法与证人进行对质,台北地方法院取消陈水扁今天所有庭讯,但也认为陈水扁应承担自己的行为,导致诉讼程序拖延对他产生的不利,合议庭将另行评议订定庭期审理。

  扁两条血管硬化

  台北县医院:建议住院

  台北县立医院副院长杨长彬昨天表示,陈水扁住院检查后发现,他有两条心血管轻微粥状硬化,另外,右膝关节有退化性关节炎合并膑骨移位,目前仍建议住院治疗支气管炎。

  在眼科部分,陈水扁的眼压稍高,医院表示,初步发现疑似有青光眼。至于右膝退化性关节炎,研判与陈水扁的运动习惯有关。至于膑骨外移,应是在看守所羁押期间,长期的姿势不良导致。

  深度

  扁三度绝食自残鼓动群众

  民进党将发动的“五一七”游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被陈水扁多次批评软弱之后,扬言烧机场、烧“立法院”、烧“总统府”,“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

  陈水扁不遑多让,展开了第三度绝食,宣称要绝食到五一七。“台独人士”威胁说,如果扁有不测,要“一命还一命”。那他们想置何人于死地呢?其实,扁根本不会丧命,他在第一次绝食时,偷吃食物;第二次绝食时获得治疗;这次也已送进医院。可是“台独人士”的表态,显示他们与扁呼应,亟欲制造动乱。扁在此是企图藉“挺扁制蔡”。

  因此,五一七游行就不会只是单纯的“呛马”。一方面是蔡英文唯恐天下不乱,否则她将再遭扁批,地位动摇,或者被架空。另方面是陈水扁以自残博取同情,鼓动群众,使游行主调转为挺扁,如此纵搞不垮蔡英文,也至少可以把民进党内的挺扁声音极大化。

  可见扁 、蔡两人为了争夺民进党的主导权,竟然以台湾社会为擂台,进行恶斗,并将于“五一七”比谁狠,受害最重的无疑是台湾社会。

  ——国民党《中央日报》

  民进党落入扁预设的圈套

  民进党五一七游行已如箭在弦上。为加强造势气氛,民进党从主席蔡英文以下,言辞及动作一天比一天激烈,似乎要将党内及社会所有不安及愤怒都动员起来,成就一场大海啸。问题是,由党主席带头冲刺,先后放话要包围“总统府”,要全党公职干部跨夜静坐,并称“有坐牢的心理准备”,这一切实际已落入陈水扁及“极独”预设的圈套。——台湾《苹果日报》

  延伸阅读:

  陈水扁还押看守所 谢长廷首度赴看守所探扁

  陈水扁延押两个月 吴淑珍声称一切都是政治迫害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王令麟 | 黄芳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