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成都医学观察者写隔离日记:喉咙有点干拼命喝水

  5月10日晚22点,月明星稀,我突然接到了社区派出所长的电话,他急切地询问我是否是5月9日从北京回来的,是否乘坐川航3U8882航班。当得到我肯定的答复时,他说:“哥子,中国发生在内地的第一例疑似甲型H1N1流感患者与你同机。
”我一听脑袋就懵了。

  随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关切地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告诉我:“为了对你和你的亲友的安全负责,请尽快收拾一些东西跟我们走,连夜对你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我安慰了一番妻女,赶紧装了几件衣服。走出家门就看见楼下救护车闪烁着蓝色应急灯。

  我戴上口罩上了救护车,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我从机场到现在都接触了什么人,他们的地址、姓名和电话,我竹筒倒豌豆全部“招供”。被送至隔离点安顿下来后,已是5月11日凌晨4时20分,关灯懵懂地沉睡。

  凌晨5时40分,我昏昏沉沉地睁开双眼,望着渐渐发白的天空,脑子里乱糟糟的。我打开电视,不断地搜索有关的新闻,自我判断我的毒性有好大。早点知道此事就好了,我那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听说也不能到学校去听老师的考前辅导了,被留在家里观察,哎,真内疚。上午8点刚过就接到许多问候电话,沮丧的情绪渐渐好了一点。

  今天我身体没啥异常,下午感觉喉咙有点干涩,马上把症状告诉来查房的医生。医生说,这是由于紧张,水喝少了的缘故,医生刚跨出门我就拼命地喝水。下午我的心情好多了,一是家人比较正常,二是众多朋友给予我心理抚慰。最让我兴奋的事情就是接听领导、同事和家人的电话。

  既来之则安之,该干啥就干啥,我去看新闻联播了,明天再说。(作者为乘坐5月9日川航3U8882航班30排A座乘客)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