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驾驶员与窃贼相勾结 窃取公交车投币箱钱款(图)

盗窃过程被录下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3日讯(李淦记者刘侠)5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反扒窃支队获悉,日前,随着两名正在撬盗502路公交车投币箱的女性盗窃嫌疑人在现场被成都市公安局反扒窃支队三大队民警现场抓获。至此成都市公安局反扒窃支队在保平安护民生夏季会战中,成功打掉一个由数名公交驾驶人员伙同其他嫌疑人盗窃公交投币箱钱款近四万余元的特大盗窃团伙。

  投币箱钱款莫名减少 录像显示内鬼勾结

  5月4日,成都市辰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成都市公安局反扒窃支队报案称:从去年年底11月左右开始,陆续发现公司的数辆公交车营运车辆的营运收入持续减少,公司先后组织人员数次采取临时检查、更改投币箱的安全措施、加强监管等手段,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营运收入持续减少的情况。

3月以来,这些重点车辆营运收入再次出现营运收入减少的情况,4月底,公司监管人员在对车辆内部安装的监控服务质量的录像资料进行调看时,发现了可疑情况,经过反复观看怀疑是公交驾驶员和盗窃嫌疑人勾结作案。接到报案后,支队三大队立即向副支队长周豫文汇报,由于时值“保平安、护民生”夏季会战,大队要承担大量公交反扒任务,周豫文指示三大队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副大队长苏政担任组长具体负责案件侦查。挤出时间,在保证完成日常反扒任务的同时,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争取尽快破案。

  现场守候 嫌疑人和警方躲猫猫

  接到支队指令后,三大队副大队长苏政带领民警仔细观看了嫌疑人上车盗窃的全过程,通过对录像背景、移动景物的认真分析,民警基本掌握了嫌疑人实施盗窃的路段和重点车次的情况。辰运公交公司502路、503路公交车均在武侯区机投桥发车,分别驶往成都理工大学、阳光小区。502路和503路发车从始发站到第一个站点前,要走一个U字形的路段路过三环路辅道,从U字形的一端到另外的一端之间,正常情况下公交车上是没有乘客的。当重点公交车走到U字形的底端就是三环路的辅道时,这时路边行人、车辆稀少。嫌疑人利用这个时段和路段上车作案。当车辆走完U字形的底端即三环路辅道即将拐入武青东四路路段时,嫌疑人作案完成下车。在辰运公司的大力配合下,民警排查出了重点车辆的发车时间和有嫌疑的驾驶员名单进行监控。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从四日下午开始分别在机投桥公交始发站周围、三环路辅道路边以及武青东四路旁的一条小道上部署警力开始守候,争取人赃俱获,突破案件。但是接连一周过去了,民警只看到重点车辆一辆辆驶过,却没有看到嫌疑人上车和作案。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民警的守候计划被嫌疑人察觉了?

  嫌疑人悉数落网 盗窃团伙浮出水面

  专案组向支队领导汇报了一周侦查情况后,支队领导做出决定:盗窃团伙可能从什么地方闻到了危险的信息。趁嫌疑人还在观望警方的行动,今天动手将团伙的全部嫌疑人一网打掉,为公司减少和挽回损失。5月11日下午两点专案组在西门苏坡桥附近一汽车修理厂内将来取被修理车辆的团伙主要嫌疑人甘政抓获。下午3点左右专案组赶往东门将正在参加另外一个公交公司应聘员工考试的团伙主要嫌疑人甘举抓获。后来陆续将涉案的公交驾驶员陈某炳、梁某君、何某等陆续抓获。除了团伙主要嫌疑人甘政、甘举拒不交代作案事实外,其余涉案的公交车驾驶员陆续交代了盗窃的犯罪事实。可是直到下午5点左右,具体实施盗窃行为的两名女性嫌疑人还没有任何消息和线索……

  胆大妄为 嫌疑人顶风作案

  下午五点三十分左右,正在公安机关接受审查的嫌疑人梁某君的电话响起,电话是其中一个女性犯罪嫌疑人袁公容打来的,袁问梁某君是否出车,在警方的示意下,梁某君说半小时后要出车,对方说了句老地方等,就挂断了电话。接到信息,警方立即布置警力赶往机投桥502路公交始发站,在梁某君驾驶的502路公交车上,两名警察坐在车的地板上,静候犯罪嫌疑人自投罗网。专案组其余警力驾驶一辆汽车跟随在后伺机抓捕。五点五十左右,两名嫌疑人袁公容、罗元秀在距三环路辅道30米左右的地方上了这辆502路公交车,当两人正准备再次作案时,被埋伏在车上的专案组民警欧立刚、孟良当场抓获。当场从两人携带的提包和身上搜出了用来开公交车投币箱的钥匙十余把,撬盗投币箱钱袋的专用工具以及用报纸装好的准备分赃给驾驶员的钱。至此这个盗窃团伙的主要嫌疑人全部落网。

  兄弟妯娌结伙 涉案金额四万余元

  经过审查,团伙的主要嫌疑人甘举、甘政系亲兄弟,两人均系四川蓬溪县人,05年左右两人先后应聘到成都市辰运公交公司驾驶公交车辆。其中甘举今年三月因涉嫌在公交车投币口设置“机关”,被辰运公司检查人员发现被解除合同。两名女性嫌疑人袁公容、罗元秀系甘举、甘政两兄弟的妻子。从今年三月起,四人结伙在甘举、甘政驾驶的502路公交车上利用钥匙和专用工具数次盗窃公交车投币箱内钱款,每次百元左右。后来,甘举和甘政先后将公司内部的近十名驾驶员拉进团伙。当参与该团伙的驾驶员行驶营运时,两名女性嫌疑人在预先约定的路段,伺机上车利用事先配好的钥匙和专用工具作案,事后再次作案时将平分的赃款交给涉案驾驶员。

  初步审查,两名嫌疑人先后在502、503路十余辆公交车上作案。5月5日左右,嫌疑人发现近日公司管理层频繁出入机投桥公交站点,怀疑盗窃的情况被公司掌握了,决定减少盗窃的次数和车辆。11日左右,他们觉得公司没有下一步的行动了,决定再次上车作案,没有想到这次作案成为了他们的最后疯狂。据警方初步查证,该团伙先后作案近百次,涉案金额近四万元。目前警方正在对涉案的其余驾驶员以及嫌疑人使用的钥匙和专用工具的来源展开进一步侦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苏政 | 武青 | 周豫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