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征集城市形象代言人 古力与蒋勤勤态度迥然

古力
古力

蒋勤勤
蒋勤勤

  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网上推荐进入高潮,粉丝们纷纷推荐自己的偶像!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昨天称:网友们强力推荐古力、蒋勤勤代言重庆,两人分别有数百名网友支持。

  “重庆人成为网友们力荐城市形象代言人的对象!”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古力和蒋勤勤都是重庆人,一个是围棋界的,一个是影视界的,两个人的身上都具有重庆元素。古力6岁学棋,1995年进国家少年围棋队,6次夺得世界冠军。有人说古力已超越韩国棋手李世石和李昌镐,成为“世界围棋第一人”,是重庆的自豪。

蒋勤勤是当代影视红星,很漂亮,尤其是精致的五官、优雅的气质,都能体现出“重庆美女”的个性,她在《苍天有泪》、《四世同堂》等影视作品中扮演的角色很出色,成为很多人喜欢的对象。

  对此,昨天记者致电古力,他正好在重庆。他表示,本月9日,在杭州参加比赛过程中,他的老师给他讲过重庆启动评选城市形象代言人活动的情况,他当天就在网上了解了活动的内容。10日回到重庆又专门买了报纸来看,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很好的事情,要积极参与,对当选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很有信心。他称,从网上看到很多网友推荐他,这是网友对他的认可,他想借本报对网友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要继续努力,多为重庆争光。

  记者昨天还电话采访了蒋勤勤的经纪人李小姐。李小姐表示,蒋目前正在外地宣传新剧《四世同堂》,暂时还不清楚家乡重庆评选城市代言人一事,但她若知道网友推荐她当城市形象代言人,一定会高兴的。她称,蒋勤勤非常喜欢这座城市,一有机会就会回重庆来,并关注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评选情况。

  据悉,“2009中国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评选”正在进行中,欢迎网友和读者踊跃参与。

  赞成

  古力棋风阳刚阳光帅气

  网友Xing表示“古力在棋盘前信心十足气势如虹,清醒冷静,思维缜密,决胜果敢,对阵时计算精准,目光敏锐,功力强大,棋风阳刚,好学上进谦虚,成为重庆形象代言人,古力当仁不让!”网友“莽子”则说,古力不光棋下得好,人也长得帅!支持古力!

  IP为“125.86.*.*”的网友:推荐古力,他阳光、帅气,形象非常正面。作为中国围棋第一人,其豪爽、谦虚的性格颇能代表重庆的形象。

  IP为“222.177.*.*”的网友:我提名古力。年轻帅气,成就大,影响力可持续时间长。

  蒋勤勤兼具内在美外在美

  网友发帖表示,蒋勤勤出名后也没有忘记家乡,很有亲和力,是重庆美女的代表,一直是众多山城影迷的“心头爱”。

  IP为“211.22.*.*”的网友:我挺蒋勤勤,漂亮,气质优雅,魅力十足。

  网友“云海踏浪”:蒋勤勤是咱们重庆人,又是当代影视红星,美丽漂亮,形象气质佳,我赞成她作重庆形象代言人。

  反对

  用明星当代言人太老套

  成都有张靓颖做代言,上海有姚明、刘翔。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也用明星?有网友对此并不买账。网友“智多星”在网上发帖说,古、蒋二人所能代表的范围都太狭窄,缺少代表性,“不具重庆特色,更无法全面体现一个多元化的国际都市。”也有网友在留言称:“用明星代言太老套。”他说,重庆需要的是能代表魅力健康的国际化大都市的人作为销售代表,将重庆推向全中国全世界。

  一语评重庆

  江山如此多娇,魅力之城重庆

  年轻之城,活力之都

  两江托山聚人气,灯火绘海扬豪情

  大开放的重庆,大智慧的重庆人

  山水之都,重山重水,重情重义

  专家建言

  代言人应让人联想到这个城市的美好

  城市代言人必须要和他(她)所代言的城市具有相关点。评选城市形象代言人,外形美不是单一的,必须要和代言的内容相吻合。他(她)能让人们通过对其知名度、职业、形象、个性、品行的联想,产生对某个城市美好印象。

  一个城市形象代言人也是一个媒体

  除此以外,城市形象代言人需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份。一个城市形象代言人也是一个媒体。代言人需要遵循现代社会的传播规律,懂得新闻和传播原理。用通俗的话说,身为城市形象代言人,要知道如何宣传自己所代言的城市,这是一个形象代言人的基本作用。

  代言人不能有任何言行破坏重庆形象

  一旦担任了重庆的城市形象代言人,就不能有任何言行破坏到重庆的形象。城市的形象代言人已经成了这个城市的象征、符号,所以代言人行为应配得起所代言的城市。

  城市代言人应引出人们的追求和欲望

  另外,城市形象代言人还是一种时尚,他(她)需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公众需求。当城市发生了变化,需要城市代言人引出人们的追求和欲望。从某种意义上说,城市形象代言人具有模特效应,他(她)就是一个城市的模特,但是他(她)又要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用于展示某种产品的模特。因此,推选城市形象代言人也不是纯粹的选美。(北京现代城市研究所所长居易)

  专家访谈

  重庆可能成为 城市形象标杆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副研究员刘彦平昨日在渝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重庆的城市形象代言人要体现一种城市文化,因为重庆具有历史悠久的巴渝文化、抗战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可与现代都市文化结合起来,这样就避开了与其它城市的雷同和模仿,也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核心价值和城市个性。从2006年重庆启动“人人重庆”标识评选以来,就非常关注重庆的形象,尤其是在全国“两会”上重庆的代表和委员佩戴的“人人重庆”标识,很好地把重庆形象推广出去了。这次重庆又开展城市形象代言人评选,像重庆这样推广一个城市形象还是比较少见的,通过评选活动重庆有可能成为国内城市形象标杆。

  创作涂鸦墙 宣传“代言人”

  昨日,一群学生围着较场口日月光广场前的一面墙专心涂鸦,路人纷纷驻足围观。这群年轻人中一名叫丁萍的女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13人,都是四川美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从报纸上了解到,我市正在举办“冷酸灵杯·2009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于是想为活动创作涂鸦墙。并设计了涂鸦作品,主办方看了设计稿非常满意。

  一名正在涂鸦的同学表示,图中不管是人物还是背景都有不同的寓意:时髦的都市女郎代表重庆是一个时尚之都,朝天门大桥代表“桥都”,三口之家则表示不论男女老少都可以成为我们的形象代言人。本版稿件由记者 童江华 见习记者 廖娴雅 采写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力 | 蒋勤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