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监守自盗杀两人 抗拒抓捕咬伤民警(图)

李磊(右一)在庭审现场精神萎靡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李磊(右一)在庭审现场精神萎靡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监守自盗杀两人 郭林保安昨受审

  共盗走81万元 其中51万元是赈灾善款 餐厅招聘时对其未作任何身份审核

  “女朋友被抓了,我得捞她,急用钱,所以想到去偷!”昨天,制造“两尸三命案”的原郭林餐厅保安李磊在法庭上供述作案目的。检察机关指控其凌晨潜入郭林餐厅总店实施盗窃,被一对夫妇发现后,遂杀人灭口,女子遇害时已怀孕3个月。据悉,李磊曾因盗窃被判刑3年,释放后来京,在多处做过保安,多次偷盗财物。

但就是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人,轻易就当上了郭林餐厅的保安,这不禁引发人们的深思。餐厅招聘时,甚至连身份证都未查看过,这样的保安岂能真正“保安”?

  庭审

  表情麻木,对指控不作任何辩解

  昨天上午,多名受害人亲属早早来到二中院第二法庭,但被告人李磊的亲属直到开庭时仍未露面。“开始答应赔偿40多万,人(李磊)抓到了又改口不赔了!”受害人周风玲的弟弟说,他的姐姐、姐夫还有一个7岁的女儿,很可怜,目前由他的父母看管。他们与郭林餐厅多次交涉,但郭林餐厅表示不承担任何责任。

  9点42分,随着审判长的一声法槌,被告人李磊在法警的押解下走向法庭被告席,其耷拉着脑袋,表情麻木,精神萎靡,连行走都显得没力气。和其一同押往被告席的还有涉嫌窝藏李磊的被告人尹明。

  “属实”、“没有异议”……面对公诉人的发问,李磊话语不多,但简洁明了,他对杀死两人、劫取81万元的指控内容未作任何辩解。“就是想尽快把女朋友给捞出来!”对于作案动机,李磊当庭供述说,他的女朋友在北京因卖淫被公安机关拘留,当时他非常着急,一心想把她捞出来,后来尹明告诉他,只要花上四五万元,就能将他的女朋友捞出来。后来,他听保安队长说,郭林总店财务室有大量现金,于是他就想到偷钱捞他的女友。

  作案

  下药迷倒值班保安,作案肆无忌惮

  事发的楼房共有6层,郭林餐厅的财务室在该楼4层。为了这次作案,李磊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了逃避监控录像,他买来撬棍、口罩、帽子、手套等物品。此外,他还买来一定量的安眠药。法庭上,他供述了整个作案过程。

  李磊经探听得知,4层常设一名值班保安,于是他几次主动找到该保安套近乎。去年5月21日晚上,他拎着一大袋饮料、熟食来到4层找到保安王某,表面是献殷勤,实际上他已经在饮料中加入安眠药。王某喝下饮料后不久便昏昏入睡。

  王某入睡后,李磊戴上口罩和帽子,手握撬棍窜入4层作案。在昨天的法庭上,公诉人当庭播放了李磊在去年5月22日凌晨作案的细节。录像显示,李磊作案时显得肆无忌惮:李磊走入楼道,四处寻找财务室,由于没有门牌,李磊开始撬动一扇防盗门,撬动几秒钟后没见门开,李磊开始猛踹防盗门,显然有些着急,随后他又猛踹多脚,动静很大,但门仍然没开。这时一名身着短裤背心的男子(受害人)手握菜刀走入楼道,李磊赶紧躲向一扇门边,但该男子还是发现了他,几秒钟对视后,李磊抡起铁撬棍砸向该男子的头部,该男子撒腿就跑,李磊边追边打,最终该男子倒在血泊中。接着,传来一名女子的叫喊声,李磊又拎着撬棍循声冲进屋内,两三棍便将该女子打死。

  最终,李磊找到财务室,撬开保险柜,里面的81万余元被席卷一空。据了解,这笔巨款中有51万元是郭林餐厅所有员工向四川灾区捐赠的善款,其中李磊本人也捐了100元。

  抓捕

  抗拒抓捕,咬伤民警后逃跑

  事发后,侦查员当即调取案发时的监控录像。通过对录像内容进行分析及对店内员工走访,警方发现店内保安李磊有重大嫌疑。此时,李磊已不知去向。随后,警方通过技术侦查手段锁定李磊住在河北丰润一宾馆内,警方随即对其实施抓捕。

  去年5月27日,警方冲入丰润某宾馆216房间,当时李磊和尹明正在房间内边吸毒边与两名卖淫小姐寻欢作乐。见民警从天而降,李磊冲向窗户准备逃跑,民警立即上前抓捕,李磊乘民警不备狠狠咬了一名民警的左臂,随后从二楼窗户跳下逃跑。尹明则束手就擒。

  随后,民警让尹明给李磊打电话。尹明接通了李磊的电话,告诉他已经没事了,赶紧回宾馆吧,李磊信以为真,当他返回时,被等候多时的民警拿下。

  探源

  保安入职时,餐厅未作任何审查

  今年27岁的李磊是内蒙古人, 2000年他曾因盗窃被判刑3年。释放后,于2004年来京,在北京多家饭店当过保安,并在丰台区一家农家海鲜酒店当过保安经理,后因偷喝酒店洋酒被开除。按照其在法庭上所述,此次被开除后,他心理开始失衡,并产生报复的念头,“作案”成了他的发泄方式。2006年,李磊潜入这家酒店的财务室内,盗窃4万余元。归案后,他还供述多起犯罪事实,2006年,他曾参与多起故意伤害案,还参与了一起放火案。

  尽管李磊劣迹斑斑,但他又是如何当上郭林餐厅保安的呢?法庭上,李磊自己给出了答案。“没核实身份,连身份证都没看。”法庭上,李磊向法庭供述,他于去年5月19日到郭林餐厅去应聘,因为以前有盗窃前科,所以他就拿着假身份证去应聘,当时餐厅对他未作任何审查就同意了。同年5月20日,他换上保安服就到停车场当保安了,负责停车管理工作。

  对此,郭林餐厅的保安队长接受警方调查时说,去年5月19日晚,有个自称卢红军的小伙子要应聘保安,当时餐厅正缺保安,没有严格审查,甚至连身份证都没看就录用了。李磊被抓捕归案前,餐厅的人一直以为他叫“卢红军”。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磊 | 郭林 | 尹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