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吴刚:我不属于大器晚成(组图)

  依靠大众的口碑作用,谍战大戏《潜伏》近段时间迅速热遍荧屏。除了其中悬念迭起的剧情让观众欲罢不能外,几位主演的精彩表演也引发了观众的剧烈反响。因在剧中扮演“笑面虎”情报处处长“陆桥山”的吴刚也渐渐走入观众视线。
有人用“大器晚成”来形容他,但他本人并不认可这个说法。

  演费二爷,被形容浑身是戏

  所谓“戏骨”,是指那些演戏时已经达到“戏我两忘,人戏合一”境界的演员。还有句话常用来形容这类演员,说他们“浑身上下都是戏”,吴刚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北京人艺的话剧演员,吴刚不仅出演了《茶馆》、《日出》等多部著名话剧,还在电影《梅兰芳》中,惟妙惟肖地塑造了梨园行的“费二爷”,被观众评价为最出彩的配角之一,在电影《光荣的愤怒》里,他更是将表面与“恶势力”和睦相处,暗地里却在筹划周密“抓熊计划”的叶光荣刻画得入木三分。

  演陆桥山,被评最圆滑

  《梅兰芳》中吴刚精湛的演技,促成了他与孙红雷的再度携手,很快通过孙红雷的力荐,吴刚参演了《潜伏》。

  一个刻意谄媚的笑容,一双飘忽不定的眼神,在《潜伏》里吴刚把这个奸诈阴险而又极具悲剧色彩的人物,表演得活灵活现。据了解,拍摄前吴刚做了大量功课。在他看来,陆桥山是有信仰的,只不过他的信仰和余则成的信仰完全不同。从人性的角度讲,他很想把工作做好,让周边的同事认可他,实现他的自我价值。也正是因为充满特色的表演,让陆桥山这个人有血有肉,赢得一片赞誉。

  演《铁人》,看完不感动就找我

  演王进喜,最让吴刚记忆深刻的是减肥,“每天吃10来粒花生米,一点西红柿,再来两条黄瓜,这样坚持了三个月,我没敢去称到底减了多少。反正两腮已经塌下去了。我深刻体会到了减肥有多么痛苦。”不过,对于这部电影吴刚很有信心,“大家还没有看到片子的时候,会有一种固定的思维模式,但是只要走进电影院,就会被牢牢地吸引。这是一部感动人、震撼人、征服人的电影,哪一点没做到,你就打电话找我。”本报记者刘杰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8版:文化综艺 · 钱文忠:国学热中有虚热 · 苏士澍金石书法求教展

  在辽博举行 · 沈阳故宫

  金銮殿等级不低 · 2009沈阳文化广场演出大幕拉开 · 吴刚:我不属于大器晚成 · 李小双:我不适合娱乐圈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87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刚 | 梅兰芳 | 孙红雷 | 陆桥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