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陕西14名流感密切接触者全部解禁 健康状况良好

  本报讯(记者 李琳 周沐辉 实习生 刘芷妍) 昨日下午2时30分,我省对4名与山东省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据悉,4人均为加拿大籍。省卫生厅杨芙英副厅长、西安市卫生局秦鸿学局长慰问4名解除医学观察者,并感谢他们在医学观察期间的积极配合。

  4名解除医学观察者与山东省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同乘AC029航班于5月8日14时30分从加拿大到达北京。5月13日凌晨1时和下午3时,省卫生厅先后接到卫生部通知,这4名密切接触者已到达西安。西安市卫生、公安、旅游、商贸等部门立即展开追踪查找,于13日清晨6时30分和下午3时30分将4名密切接触者分别找到,并实施医学观察。

  经医学观察,这4人末次接触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7天后,均无发热和流感样异常情况,健康状况良好,陕西省卫生部门及时对其解除医学观察,并出具了书面健康证明。在医学观察期间,省市卫生、公安、旅游、商贸、外事等部门紧密配合,为留观者在吃、住、与家人通讯联络等方面积极提供方便。

  又讯 在我省境内进行医学观察的其余10名与四川省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健康状况良好,今日凌晨1时30分到达留观时间后,已经解除医学观察。

  ■出院标准

  满足这些条件可以出院

  卫生部组织专家组及有关专家研究制定《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试行)》,并于15日印发各地。根据标准,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可以出院:一是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消失3天或3天以上,无并发症,临床情况稳定;二是流感样症状消失后,次日起连续2天(每天1次)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鉴于目前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病原学特点尚未完全掌握,卫生部要求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组织做好本辖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前粪便标本采集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一经发现检测结果阳性要及时上报。

  ■全球信息

  全球病例一天新增千例

  截至北京时间15日下午2时,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网站发布的甲型H1N1流感最新简报显示,全球共有34个国家正式报告7520例甲型H1N1流感感染病例,比24小时前增加1023多例。确认死亡病例达65例。

  部分患者就诊时不发烧

  美国传染病权威专家说,墨西哥很多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括一些重症患者在就诊时并未出现发烧症状,这种情况会增加防控难度。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内科系主任理查德·温策尔博士说,他在墨西哥城两家医院参加了4天会诊,发现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患者在筛查时不发烧。

  温策尔说,几乎所有患者都咳嗽并感到不适,虽然很多重症患者在入院后出现发烧症状,但约一半的轻度患者不发烧。另外,约12%的人除了有咳嗽和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外,还伴有严重腹泻,他建议对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粪便进行化验,以确定其中是否有甲型H1N1流感病毒。本组稿件除署名外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