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华埠超市大火商家损失惨重 市府将帮助(图)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纽约华埠一座五层大楼因大火坍塌。这栋大楼与十四日晚间发生大火的华埠老牌超市香港超市毗邻,香港超市的大火蔓延至大楼在第二天坍塌,幸而居民已经提早疏散,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中新社发张碔 摄
  纽约华埠有15年历史的老牌超市“香港超市”当地时间14日晚间突发大火,纽约消防局出动二十多辆消防车、上百名消防员,仍然未能挽救这家超市被大火烧毁的命运。中新社发张碔 摄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位于纽约华埠东百老汇109号的香港超市14日晚间发生大火。15日下午2时58分左右,这栋被烧毁的五层楼倒塌。

  楼宇倒塌扬起的尘土一时间遮天蔽日,弥漫到几十米外的科西街、爱烈治街上。现场围观的民众惊呼,这情形宛如一场“小911”。


  香港超市的大火扑灭后,为了安全,警方把东百老汇市场街到亚伦街路段封闭,并有专人24小时值班。

  15日,有许多民众仍在现场围观,大火后的现场一片狼藉。大家一边注视着烧焦的铁门、烧毁的窗户、熏黑的墙壁、遍地砸碎的玻璃片,一边议论着这场大火:这个服务社区20多年的超市,就这样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毁于一旦。

  被烧毁的109号大楼旁的107号楼和105号楼也被封闭。一些租户一早赶来,希望能进入楼宇,取出重要文件等物品。

  东安联谊会位于107号4楼,该会会计施春宜在楼外守了几个小时无法入内。警方告知,鉴于目前的情况,为安全起见,所有民众不得入内。

  施春宜着急地表示,联谊会账簿和乡亲捐款名单等重要文件都在上面,听说被灭火的水全部喷湿了。他非常担心这些文件已经损坏。

  下午2时58分许,只听一声沉闷的声音,在附近围观的民众大喊:“楼倒了,楼倒了!”只见五层的楼宇倒塌下来,卷起的尘土扬起,一时间遮天蔽日,弥漫到数十米外的科西街和爱烈治街。

  围观民众表示,楼宇倒塌前没有任何预兆。

  楼宇倒塌后,五分局局长余搌源、数十位消防人员和市府紧急事故处理办公室(OEM)人员再度赶到现场。

  五分局警方表示,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可能是香港超市内部电线老化起火,也可能是隔壁107号楼宇一楼起火蔓延过来。

  但是,位于107号楼宇地下室的大有庄福州鱼丸店老板表示,该楼宇各方面正常,并没有失火迹象。

  多数租户未买保险 市府将提供帮助

  14日晚间香港超市的一场大火,把109号楼宇全部烧毁,租用该楼宇二-五楼的商家、住户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措手不及,有商家表示,大火将给他们带来十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楼宇三层是一家族性质的医生诊所,开业十多年,内设牙科、内科、外科、妇科等,与业者稔熟的一位闽籍乡亲表示,唐姓业者告知大火烧毁了全部医疗器械,估计损失十多万元。由于没有购买房屋意外保险,只能自认倒霉。

  刚开业一个月的蓝星网吧虽在隔壁的107号,但并没有躲过厄运,业者卢扬影表示,网吧内所有电脑都被浸湿,现在楼宇被封锁,无法了解具体损失情况,初步估计至少在6-7万元之间。107号地下室的大有庄福州鱼丸店老板表示,估计火灾将对楼宇影响很长一段时间,已决定关门。

  楼宇内其他商家15日纷纷在东百老汇其他楼宇另觅租处,位于东百老汇40多号的一位业主表示,已有多个商家找上门来,商量租赁事宜,并确定了初步意向。

  到本报截稿为止,仍无法联系上香港超市业主及楼宇房东。但据社区人士表示,楼宇房东购买了意外保险,因此损失可由保险公司赔偿。但租赁该楼宇的商家均没有购买意外保险。

  律师权立宏表示,房屋意外保险并不属于强制性保险,一般楼宇房东都会购买,当意外发生时保险公司只理赔给购买火灾等意外保险的房东。大楼租户自己也可购买房屋意外保险,但一般华人业者都没有购买。

  权立宏指出,由于火灾属于不可抗拒因素,租户是否能获得赔偿,就要看与房东的租约是如何签的。他表示,华埠房屋老旧,火灾等意外事故经常发生,他希望租户都买意外险,“价格很便宜,每个月仅20-30元,一旦发生意外就有保障了。”权立宏表示。

  此外,专门负责为小商业者提供服务的市小商业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也在15日上午抵达现场。媒体发言人波斯蒂格利文(LauraPostiglione)表示,服务局紧急应对小组已开始对受灾户提供协助,他们可以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受灾户取出剩余物品、组织会议帮助商户重新寻找商业楼宇、提供重建的帮助,也可以为小商户保险索赔提供律师服务,以及重新申请商业重开的许可证等材料。Postiglione称,需要帮助的民众可致电311,要求接线员转接小商业服务局外展小组(SBSBusinessOutreach Team)。(李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西 | 施春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