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出院 中西医治疗症状消失

  中国防控第1例

  中西医治疗

  症状消失

  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当天16时,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某治愈出院。同时,与他接触的最后一批人员也解除医学观察。

  患者包某某,男,30岁。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3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

  5月9日,患者在北京至成都航程中自觉发热,伴有咽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等症状,在成都下机后自感不适,遂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10日15时30分,转入成都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11日,被诊断为我国内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从11日以来,患者体温持续正常,咳嗽、咳痰及咽部不适逐渐减轻。13日,患者流感样症状消失。16日,停止使用达菲,其流感症状基本消失,体温也连续多日正常,相关检测结果已符合出院条件。

  16日、17日,两次由省疾控中心所做的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华西医院和四川省、成都市专家共同讨论,认为包某某符合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院标准(试行)》,可以准许其出院。

  第2例

  山东患者出院进入倒计时

  自17日起,山东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吕某某进入观察期。目前,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正在做他病愈出院前的各项准备,出院已进入倒计时。

  16日是吕某某应用达菲疗程的最后一天。出于慎重的考虑,医院17日邀请中医专家会诊,决定是否还需服用中药。

  据了解,17日早上,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已为吕某某做了第一次咽拭子检测取样。18日还将做第二次检测取样。如果两次检测均为阴性,将报请山东省卫生厅和卫生部同意,吕某某就可以出院了。

  第3例

  北京患者只密切接触两人

  “由于女患者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帮助卫生部门及时在京控制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城市的传播链”。16日晚,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向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表示感谢。

  这名确诊者为18岁的女性,北京市人,目前就读于美国纽约州某大学。于5月11日13时50分乘坐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89航班到达北京,因其父出差在外,在她母亲的陪伴下回到家中,一直没有外出和会友。

  13日12时,患者自觉不适,全身乏力,自测体温低热。14日20时,到北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初步诊断为发热待查、疑似甲型流感。15日凌晨2时,患者转入北京地坛医院。16日晚,经复核检测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毒患者。

  据了解,该名患者回京期间,未有过多社交活动,密切接触者只有其母亲和出租车司机两人,并对自己所有的活动都清楚地记录,还留下出租车的票根。目前,两名密切接触者均在进行医学观察。

  温家宝看望

  北京首例确诊患者

  17日上午,温家宝总理专程到北京地坛医院看望了北京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表示非常理解留学生回家探望亲人。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一同探望。

  10时20分许,温家宝通过视频和这位18岁女患者亲切交谈,了解她的治疗和身体状况。温家宝说:“祖国是广大留学生的家,你们思乡心切,回家探望亲人,我们非常理解。我们都很关心你们的健康,希望你们爱护好自己的身体。”

  温家宝表示,在一些有流感疫情国家学习的留学生要多了解自身防护知识,回国后对国家所采取的防控措施给予理解。

  目前,该患者体温正常,病情稳定,食欲增加。

  香港确诊

  第三例感染病例

  香港17日确诊第三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在美国留学的23岁内地男生,于16日晚搭乘国泰航空CX831航班由纽约抵达香港。

  患者14日开始咳嗽,在飞机上一直戴着口罩。他在飞机上开始发烧,抵港后被机场检疫人员直接送往玛嘉烈医院隔离,目前情况稳定。

  因确诊男子家住广东,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已通知内地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