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搞持续加温术 马英九四两拨千金

  中新网5月18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8日发表署名文章说,面对民进党持续加温战术,短期来看,马英九以见招拆招方式,四两拨千金,或可暂时防止民进党“蚕食鲸吞”;不过,长期而言,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文章摘录如下:

  在马英九“总统”就任一周年前夕,民进党与“本土”社团发起五·一七大游行,分别在台北与高雄举行“呛(反对)马保台”示威,并要进行跨夜静坐二十四小时。
尽管台北市长郝龙斌低估参与的人数,不过,由于群众未必来得及插入游行队伍,终究,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还是把凯达格兰大道挤得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由游行的四大主轴“顾主权、保台湾、护弱势、救失业”来看,大致上是把矛头对准国民党“政府”的施政并未带来景气好转,同时,又把症结归究“执政党”经济倾向大陆的作法。不过,由母亲节到端午节,台湾股市短期内有扬升之势,暂时化解了一些中产阶级的不满之声。

  至于“主权流失”的指控,由CEPA、CECA、到ECFA,马“政府”一贯指派“经济部长”尹启铭出来与“在野党”周旋,让民进党以及台联党宛如棍棒打到棉花一样,力量就是使不出来,恨得牙痒痒之际,只好把重点调整放在“公投”的程序。

  同样地,民间社团对于“集会游行法”的反弹,国民党“政府”一方面解释为民进党“政府”当年并未反对,另一方面,又由马英九亲自出面指示修法限制警察的裁量权,除了做足了人情,也把球丢给“立法院”,让“在野党”无法继续再大做文章。对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惜被关的豪语,马英九还是四两拨千金,把政治议题转为公共秩序问题。

  由八·三○、一○·二五、到五·一七,民进党除了动员人数以及抗争意味逐渐增加,最大的意义是先由“本土”社团主事、并驾齐驱、到主客易位,重新取回社会运动场子的主导权。虽然这些“独派”团体先前颇有与民进党一别苗头的味道,不过,经过陈水扁安抚之后,表面上,双方取得妥协,兄弟各自登山,不要逼台湾南部的公职人员左右为难。前主席游锡堃南下坐镇,应该是要试探割席而去的民间力量有多强。

  在众人簇拥之下,蔡英文既然获得“福利国连线”的谢长廷支援,已经不用再顾虑党内的任何反对声音,包括陈水扁三不五时的骚扰战。虽然已经不再羞涩,不过,她的演讲仍然听来缺乏吸引力,不是嘹亮的背景配音可以掩饰的;尽管如此,整个嘉年华会般的造势场,俨然就是要再度确认她的领导权威。

  既然如此,对于民进党来说,整个大游行的重点,应该是着眼于年底县市长选举的操兵,一方面要斟酌涣散的公职人员到底还有多少动员的实力;另一方面,也要看看意兴阑珊的支持者会不会回心转意。就汇集的途径而言,前者是由台湾中南部的县市整批北上带来,后者则除了有交通工具便捷与否的考虑,还要端赖民进党是否能有别于“执政党”的政策诉求,尤其是经济发展的愿景,否则,一番街头宣泄之后,选民依然未必轻易就范。

  真正的角力,其实是在晚会结束后的过夜静坐。由于“本土”社团的坚持,才会有此加演的戏码出现,这应该是民进党不愿意乐见的。不过,既然要当社运的大哥,还要讲一些强硬的字眼。只不过,“本土”社团既然让出便利的台北捷运动员场域,不会甘心让民进党任意使唤,因此,一定会班师回朝,入夜后加入在凯道的第二阶段行动。届时,如果演戏的想要散场,看戏的未必会首肯。

  面对民进党持续加温战术,国民党“政府”似乎老神在在,对于即将来临的县市长俨然是胜券在握。短期来看,马“总统”以见招拆招方式,或许可暂时防止民进党“蚕食鲸吞”;不过,长期而言,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施正锋)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