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麻生“轻松”以对甲流感疫情日本地方政府不满

  轻度感染者被要求回家“自愈”

  麻生“轻松”以对甲流感疫情日本地方政府不满

  徐静波

  截至昨日22时,日本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达139人。短短两天时间,日本一跃成为全球第四大感染国。

  更为严重的是,据日本各地上报,目前至少还有2000人在发烧和咳嗽。今后几天里,日本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人数还将继续大幅攀升,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奈良求援附近国家和地区

  迄今为止,日本出现的非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病例都在关西地区,集中在神户市和大阪府。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出现这么多感染者,而且近期都没有出过国记录,这表明甲型H1N1流感在日本已出现大规模流行。

  三菱日联银行位于神户市的三宫支行昨日宣布关门,原因是发现一名职员得了甲型H1N1流感。

  三宫支行是三菱日联银行在神户的最大支行。三菱日联银行称,该支行一名20多岁的女职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这导致有70多名职员的三宫支行停止营业。据悉。这位女职员是一名柜台职员,与顾客有较多接触。目前,该支行的职员都已被要求在家休息。三菱日联银行没有公布关店的具体期限。

  属此次流感暴发区域的大阪府和兵库县都已宣布进入紧急警戒状态。日本厚生劳动省要求,这两地的240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从昨日起停课5~7天。

  邻近流感暴发地区大阪的奈良县,昨日下午宣布,该县有1050名中学生出现低热和咳嗽症状。目前,县政府正在组织医护人员对这些学生进行紧急检查,同时要求这些学生不要外出,也不要与同学接触,以防传染。

  奈良县政府称,由于发热的学生太多,医生人手不够,急需附近国家和其他地方政府的支持。

  日企严密应对

  著名化妆品公司资生堂等日本企业也已向全体员工发出紧急通知,禁止员工在国内出差,以防感染流感。资生堂公司还在总部和子公司的入口处设置了消毒处,让进入公司的员工先洗手,以防治流感病毒被带入公司内部。

  与资生堂采取同样措施的还有三菱重工和大发汽车公司。而雀巢日本公司等企业则要求员工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实行延后或提前上班。

  丰田、松下电器等日本跨国企业自此次流感暴发后,即禁止公司职员前往出现流感病例的国家出差。必须出差的话,也要求员工与客户在没有流感病例出现的第三国会面。不少公司还宣布,从已有流感病例的国家出差或旅游归来的员工,10天内禁止到公司上班,且必须每天向公司报告身体状况。

  日本两大航空公司——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已下令,在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航线上承担飞行与服务任务的机组人员戴口罩工作。而伊藤洋华堂超市和24小时便利店“7·11”则规定员工在上班时也必须戴口罩。

  首相、大臣“轻描淡写”

  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委员会的多位委员昨日断言日本已经出现了“局部暴发”,并估计日本实际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已超过1000人。因此,他们要求日本政府考虑将全国的警戒级别从第5级提高到第6级。

  据WHO的规定,一旦实行6级警戒措施,日本全国的公众集会、大型体育比赛都将停办,同时企业可实行必要的停业或缩短劳动时间。对日本来说,这是最不愿意做的事,因为这将严重打击日本的经济。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昨日上午在首相官邸主持政府应对甲型H1N1流感会议时,轻描淡写地说:“这次流感其实和平时的季节性流感并没有多大的区别。所以,希望国民能够积极防治,但没有必要惊慌,应保持冷静的心态。”

  事实上,关西地区的情况已不容掉以轻心。在神户和大阪,由于流感患者大增,病床十分紧缺。神户市立医院不得不搭建野外帐篷诊所来接纳前来就诊的患者。只有74张感染科病床的大阪府,更是对中央政府的应对措施感到不满。大阪府知事桥下彻昨日坐新干线赶到东京,对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直言:“出现这样大的感染,国家应该承担起责任来,而不要全推给地方。”

  但是,舛添要求各医院只收治症状重的患者,让一般感染者自己回家养病。他和麻生同一个腔调:“甲型H1N1流感其实和一般的季节性流感没有多大区别。轻者只要吃点药就会好。”

  日本国民对于首相和大臣的上述言论十分惊讶——到底是日本政府没有能力来应对大规模的疫情暴发,还是怕把问题看重了、让百姓足不出户,影响市场和日本经济?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