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我省分别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奇葆蒋巨峰苏金生尚冰张春江陆益民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方晓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与四川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五年内投入1000亿元支持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在灾后重建、3G发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信息化、网络文化建设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5月18日,我省分别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苏金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尚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张春江,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出席签约仪式。

  刘奇葆在签约仪式上说,长期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非常关心四川的发展,给予了巨大的支持。“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通信成为第一个抢通并实现全面恢复的基础设施行业。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三大集团公司又在项目、资金和政策上向四川灾区大力倾斜,争取在今年底前基本完成重建任务,使通信成为全省第一个完成重建任务的基础设施行业。通信的快速恢复和发展,为我省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作出了重要贡献。刘奇葆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表示衷心感谢。

  刘奇葆说,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之际,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分别与我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五年内投入1000亿元支持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这是四川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和一次新的飞跃,是对我省灾后恢复重建的巨大支持,必将产生巨大的示范效应,增强国内外投资者对四川发展环境的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四川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三大集团公司在四川的投资项目做得更好,做出效益,并为三大集团公司开拓西部市场增添助力。希望三大集团公司在四川打造一流的通信网络、提供一流的通信服务、创造一流的业绩,推动四川信息服务业迈上新台阶。

  苏金生说,四川省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我们共同攻坚克难、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们着眼长远、增强发展后劲的一项战略谋划。工业和信息化部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四川通信事业的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四川通信灾后重建和发展的支持力度。希望通信行业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进一步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将恢复重建与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更好地发挥支撑和保障作用,不断提高通信服务和信息化水平,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尚冰、张春江、陆益民说,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为信息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我们在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既是通信企业积极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之举,也是双方深化合作的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把四川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积极推进3G网络建设和应用、做好应急通讯保障、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助力四川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加专业化、高效率的通讯服务。

  蒋巨峰代表四川省政府,尚冰代表中国电信,张春江代表中国移动,陆益民代表中国联通分别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根据合作协议,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四川省政府分别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四川作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通过在3G网络建设和应用、通信灾后重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成都信息服务基地建设、TD -S C D MA网络建设和应用、社会信息服务、农村信息化、网络文化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提高四川信息服务业发展水平,继续保持在西部的领先地位,并在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承接产业转移、实现四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光志,副省长黄小祥出席签约仪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金生 | 陆益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