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业主被电梯夹死续 事故与维修人员操作不当有关

出事电梯已被停用


  新闻回顾:业主被困电梯内解救时被夹死 胸部被电梯压扁

  电梯夺人命 业主心慌慌

  ● 初步调查显示事故与电梯维修人操作不当有关

  ● 同一栋楼的另一电梯昨天因抖动剧烈也停开了

  本报讯 (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昨天本报《业主被困电梯内,解救时惨被夹死》一文报道了虎门宜家花园一业主王先生被困电梯内,解救时惨被夹死一事。

  虎门镇安监分局负责人苗玉财昨告诉记者,该小区业主王某是在电梯日常检修过程中发生事故的,他的死与维修电梯工人操作不当有关。

  多个部门联合到现场调查

  昨天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小区看到,东莞市质监局、虎门安监分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正在对事发电梯进行拍照取证。

  记者上前询问正在检测的工作人员事发电梯相关事宜。该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原因他们正在调查中。”

  小区保安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时许,调查小组的工作人员便来到该小区,对事发电梯进行相关检测,整个检测工作直到下午2时许才离开。

  随后,记者看到,电梯被保安用两个架子挡住,旁边放有一块写有“检修电梯,暂停使用”的警示牌。

  记者在事发电梯的墙面上看到了一张《通知》,其内容为:“如果你被困在电梯内,不要自行开门,请按电梯内警铃或打值班室电话,安静等候救援。”

  维修电梯的工人操作不当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致电虎门镇安监分局负责人苗玉财,他告知记者,事发后,他们调查的情况与本报报道情况相符。

  王某是在电梯修理过程中发生的事故,他的死与维修电梯的工人操作不当有关。但是具体情况如何,东莞市质监部门会在查清事实后向媒体通报。

  “事故发生后,只要走进小区电梯内,我们就会提心吊胆。尤其担心家里的老人和小孩。”

  ——宜家花园业主

  小区电梯老化

  多位业主有被困电梯经历

  昨天中午,记者走访了宜家花园小区多位业主,据他们介绍,小区的电梯是1993年开始投入使用的,至今已有16年了。

  宜家花园是虎门镇首栋安装电梯的高层住宅。电梯在几年前就出现老化的情况,经常出现故障。近几年来,他们均有被关在电梯内的。

  先后4次被困电梯里

  小区的住户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自己先后有4次因电梯故障被关在了电梯里。最近的一次是在年前,当电梯运行至17楼半,突然停了下来。40分钟后,待维修电梯的工人到来,他才被安全解救出来。

  “自从电梯经常出现故障后,小区多位业主多次找到物业公司,要求他们维修好电梯,让电梯运行正常,一定要确保业主的人身安全。”刘先生说。

  昨天下午,居住该小区C栋的一位住户致电记者告知,他们那栋楼的两部电梯均由于故障停开了。其中一部电梯是因王先生的死停用,而另一部电梯在昨天下午4时许,由于运行时抖动厉害,也被关停。很多住户只能爬楼梯回家。

  业主提心吊胆乘电梯

  “事故发生后,只要走进小区电梯内,我们就会提心吊胆。尤其担心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包括业主郑先生在内的多位业主发出无奈的感叹,因此他们希望物业公司尽快与小区所有业主就更换老化的电梯一事达成一致,给他们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四问夺命电梯

  对于业主王先生的死,小区里多位业主都表示不解。

  1电梯维修中为何仍能进入并运行?

  当时电梯正在维修,为何电梯显示处于正常的状态?而当王先生与另一位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进入电梯后,电梯仍然是正常运行。可是电梯运行至1楼半时为何突然停了呢?

  2小区保安营救时有没有告知维修人员?

  保安接到被困人员的电话后过来施救。施救时,保安为何没有告知正在电梯房开展维修工作的维修人员,有人被困在电梯里?

  如果告知了,电梯为何又怎么会在施救时突然向上运行呢?

  3电梯出现故障多年,安检是否合格?

  根据业主反映,小区电梯经常出现故障,因此质疑电梯安检是否合格。

  “我们小区电梯的安全检验是合格的,每年都有权威的部门前来对电梯安全性能进行检测,并发放安全检验合格证。”该小区保安队长何先生说。

  何队长还告知,由于他们小区的电梯运行有16年了,可能是老化的原因,电梯时常发生故障,于是他们让电梯维修公司派驻一名黄姓维修人员常驻在他们的小区,负责电梯维修护养工作。

  4电梯老化,为何小区一直不进行更换?

  电梯时常出现故障,业主近年来多次提出要更换电梯,但一直没有下文。

  对此,何队长说,去年他们公司也商讨过将小区的电梯进行更换。但是因为更换一台电梯,要花费20多万元,小区12台电梯,就要数百万元。“可能是考虑费用问题,公司与小区业主协商未达成一致,所以小区电梯至今未能更换。”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玉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