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屠夫部队”在阿富汗酿平民伤亡令美军蒙羞

  当地时间5月4日,一支警察巡逻队在阿富汗法拉省甘贾巴德村遭塔利班武装围困,驻阿美军立即派出包括B-1战略轰炸机在内的强力空中支援,在逼退塔利班的同时几乎将小村夷为平地,相关调查小组称造成147名平民死亡,其中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英国《独立报》16日披露,这次空袭命令是由美国前防长拉姆斯菲尔德亲自下令成立的MarSOC(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作战司令部)发出的。在此之前,该司令部已导演过至少两次导致大规模平民伤亡的袭击。

  使用违禁武器白磷弹?

  这次造成惊人伤亡的空袭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据美联社报道,法拉省议员海尔哈赫领导的调查小组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遇袭村庄内的房屋无一幸免,全部被炸毁。调查小组还整理出一份147人的死亡名单,其中多数是妇女和儿童。如果该名单最终被承认,此次事件将创下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在单次行动中造成最多平民死亡的纪录。

  虽然美军官员对死亡人数表示怀疑,但目前的情况对美军特别是已多次“作恶”的特种部队极为不利。多名阿富汗议员公开谴责美军暴行,阿富汗各地也持续爆发反美示威。此外,阿西部赫拉特地区医院烧伤科主任贾拉利生对美联社记者表示,他所医治的5名受害者伤势“非同一般”,美军可能在攻击中使用了违禁武器白磷弹,这一说法引起了调查人员的重视。

  身处漩涡中心的美特种部队作战司令部的日子最为难过。据悉,作为一个独立部门的该司令部,是拉姆斯菲尔德为应对塔利班日益灵活的游击战术而在3年前下令成立的。它直接管辖着一支约2500人的特种部队,可以不受驻阿联军制约任意行动。这一命令当时遭到其他单位的反对,美军《海军陆战队时报》就曾表示,MarSOC可能会成为招来麻烦的“牛仔”。

  “屠夫部队”令美军蒙羞

  如今,《海军陆战队时报》的预言果然成了现实。《独立报》指出,MarSOC此前已导演过两起类似的袭击。第一起发生在2007年3月4日,在该部队开赴阿富汗仅3周后,一支120人的小分队就在巴基斯坦边境附近的贾拉拉巴德市大开杀戒,造成至少19人死亡。第二起则是去年8月,一支20人的MarSOC部队在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的联合作战行动中,呼叫了无人战机与武装直升机实施空袭,造成包括许多儿童在内的90多人丧生。

  MarSOC不受管束的作战行动,令其与友邻部队关系紧张。在两年前的贾拉拉巴德事件中,当地美军指挥官约翰·尼科尔森表示他“对此深感羞愧”,并称之为“美军荣誉的污点”。在事后举行的听证会上,MarSOC的士兵(他们自称“暴力任务部队”)也承认“急于在战斗中证明自己”。尼科尔森上校称,MarSOC部队常常不通知友军就擅自行动。“在我部负责的区域,他们至少有25次作战行动没有让作为指挥官的我知道。”

  更让人吃惊的是,尽管美军特种部队如此“肆意妄为”,其顶头上司仍然得到了五角大楼的提拔。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5月11日宣布,他已要求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戴维·麦基尔南上将辞职,并提名前任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中将接替。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变化表明美军将在阿富汗继续重用特种部队。该决定引起了各方的担忧,目前,已有多名阿富汗议员倡议制订旨在限制外国部队活动的法律。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