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强降雨仍在持续 共造成3.22万人受灾(图)

5月19日上午,昭平县一位市民手撑雨伞、冒着暴雨驾驶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
5月19日上午,昭平县一位市民手撑雨伞、冒着暴雨驾驶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

  广西强降雨持续呈插花式分布 大雨过后仍阵雨不断

  广西强降雨仍在持续

  暴雨插花式分布,大雨过后还将阵雨不断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为)5月19日,广西的大雨还在下,由于偏南气流仍源源不断地输送水汽上来,预计强降雨系统还会在桂中、桂南摆动一两天。

  在强降雨出现4天后,可以从雨量图上明显地看到,降雨带跨过柳州、南宁这两个大城市的城区,呈现出一带大一带小的特点。从北往南看,桂林市区、龙胜、永福、临桂、平乐等地降雨比较大,过程降雨量多在100毫米以上;但在柳州雨水却比较稀少;到了桂平以及南宁的东北部马山、宾阳等地,降雨量又大增;但稍微偏南一点的南宁市区却没见多少雨水。

因此,广西气象台气象专家分析,这次暴雨呈现出插花式分布,导致局部灾情比较严重,也比较难以防范。

  从5月19日下午的卫星云图上看,主要强降雨系统仍在桂中、桂南摆动。广西气象台预计,5月20日的贺州、来宾、梧州、贵港、玉林、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以及北海等地仍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到5月21日雨势减弱趋势才会更为明显;此后,广西并不会马上出现晴空万里的景象,而是阵雨不断。

  相关新闻

  暴雨掠走南宁285万元

  3.2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405.7公顷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斯佳)记者从南宁市有关部门获悉,从5月17日7时至5月19日8时,南宁市大部分县区出现了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天气,共造成3.2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85.54万元。

  截至5月19日10时,宾阳县、武鸣县、横县、上林县、马山县出现洪涝灾害,造成3.2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人口7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05.7公顷,其中成灾面积654.7公顷,绝收面积83.2公顷;倒塌房屋77间,其中居民住房35户77间,损坏房屋14间。直接经济损失达285.54万元,其中农业损失241.94万元,基础设施损失15万元,家庭财产损失28.6万元。

  在这些县份中,宾阳县受灾最为严重,受灾人口为1.0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78.7公顷;倒塌居民住房14户29间,损坏10间;直接经济损失达118.1万元。

  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已经赶赴受灾现场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目前,强降雨天气尚未完全结束,南宁市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做好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南 | 桂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