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任泽民任职浙江广受关注 前任落马使民众期待高

  任泽民任职浙江广受关注

  任泽民到任的新闻受到网友关注。某网5月13日的新闻《中央决定任泽民担任浙江省纪委书记》的评论跟帖超过7000个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黄柯杰 | 浙江杭州报道

  5月12日,国内各大新闻网站均转载“中央决定任泽民同志担任浙江省纪委书记”的新闻,在原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被调查免职近一个月后,浙江省纪委迎来新的领导。

  任泽民到任

  任泽民被正式宣布到浙江就职是在5月12日的浙江省纪委干部会议上。

  “欢迎会场面低调而隆重。”浙江省纪委的一位参与会场布置的工作人员告诉本刊记者。据他介绍,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出席会议,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相关领导以及各市纪委书记等都参加此次会议。

  在当天的会议上,赵洪祝指出,中央的决定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这一决定我们完全拥护。相信任泽民同志到任后,一定会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省纪委“一班人”,紧紧依靠全省纪检系统广大干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我省纪检工作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向前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对于浙江的大多数官员来说,对新任的纪委书记任泽民是陌生的。“自从王华元出事后,大家都盼望着中央早点任命新的省纪委书记,来主持浙江省的纪检工作。”浙江省纪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本刊记者。

  从公开的资料来看,任泽民从2005年起就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一职。这位16岁就参加工作的贵阳籍官员,早年曾担任装卸公司的工人,1978年进入贵州财经学院工业经济系学习,1982年毕业后即入劳动人事部,担任劳动力管理局企业劳动力管理处副处长,之后到1998年,任泽民一直在劳动部门担任要职,直到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法制司司长。

  2001年,任泽民担任中央纪委驻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这也是他的履历中进入纪检系统的开始。2005年,任泽民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华元在浙江是比较高调的

  媒体和民众对任泽民到任的关注和期待,显然与他的前任王华元落马有关。

  4月13日下午,本刊记者得到消息,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被调查。4月16日,新华社发布消息,据中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同时中组部有关负责人也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王华元被免去领导职务。

  “王华元在浙江是比较高调的。”一位地市的纪检干部告诉本刊记者,王华元军队出身,脾气比较硬。但是王华元出事,对浙江官场并无震动,“新华社的稿子出来后,我们就知道了,他是因广东的事情而落马。”

  在2008年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华元曾介绍说,浙江省近几年年均查处违纪违法案件7000~8000件。从2007年以来,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就查处了厅级干部18人,处级干部236人,这其中包括省政府原秘书长冯顺桥、上虞市原市委书记任其良、开化县原县委书记王金良、宁波江北区原区委书记周学锋等一批干部。

  王华元还表示,这些领导干部里,有一半以上都有“养情人”等生活作风问题。王华元被调查的消息公布后,也被多家媒体报道说,王华元也有情人之事。

  2008年10月,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在法国滞留不归后,王华元曾高调地谈了三点:一是当时他出国是经过批准的;二是他滞留不归这个事实清楚,因此必须给予严厉的处分,经浙江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湘洪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第三作为一个副厅级的干部,后面还有什么问题我们会继续了解,如果有问题我们仍然要追究。

  王华元的讲话作为了省纪委当时对杨湘洪事件的一个表态,但在2009年3月杨湘洪之妻游捷归案后,还没有得到杨湘洪案进一步的消息。

  4月14日,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原副总指挥吴权书被温州市纪委“双规”。“我们希望任书记来后,能够铁腕肃清温州官场。”温州网民在温州当地网站中留言说。

  浙江省门户网站《浙江在线》4月28日的消息说,据浙江省纪委、浙江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省委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有关程序办理。

  一位地级市的纪检干部对新来的任书记充满期待:“任书记履历丰富,在山西任组织部长多年,又有中央机关的工作经验,相信一定能开创浙江纪检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