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警重组扔腐蚀液体案情 锁定两商厦为犯案地点

化验人员穿着保护衣以防被镪水溅伤。(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5月21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警方20日凌晨出动近百人到旺角“镪水弹”现场重组案情,初步锁定两幢商厦为犯案地点,探员先后从不同楼层试掷20瓶液体下街,包括装有腐蚀液的镪水弹,由化验师收集溅射数据加以分析,期能寻找线索帮助破案。

  警方强调目前仍未锁定疑犯,呼吁目击市民提供数据。

  警方初步锁定福泰大厦及百利宝商业中心两幢商厦,作为案情重组的地点。
行动于20日凌晨5时展开,近百人到场,包括西九龙总区重案组探员、特区政府化验师,一辆有升降台的消防车也奉召到场协助。

  警方共试掷了20瓶胶瓶液体,其中9瓶是真正的腐蚀性液体,其余是灰色液体,先后由不同楼层掷下。在清晨6时,探员及特区政府化验师登上消防车升降台,升至福泰大厦六楼位置,将3瓶液体扔落地下,特区政府化验师随即量度液体溅射距离,又拍照记录。稍后人员又到两幢大厦的天台及不同楼层,先后试扔液体胶瓶。

  由于有部分胶瓶盛载着腐蚀性液体,负责搜证的探员及特区政府化验师皆穿上保护衣物;附近商铺事前也预先安排防范,如铺上胶布以防腐液溅入铺,此外,地下渠盖也用胶布遮盖。据悉,警方发现有镪水弹的液体曾溅及路边3米高的招牌,而经过实地测试,初步发现由福泰大厦高处扔下的胶瓶,落地位置与案发当日“镪水弹”落点很接近。

  西九龙总区高级警司梁家明表示,估计凶徒在福泰大厦或百宝利大厦犯案机会较高,所以这次重组案情集中于两处进行。行动中共扔下20瓶液体,并且用上了9瓶装有通渠水腐蚀性液体,原因是基于不同化学液体密度不同,可准确量度溅出液体范围。试验后得出的数据,将配合当日警方在现场检获的证物互相比较分析研究,希望由此获得有用的线索及数据,再出动“超级计算机”协助详细分析。

  梁家明承认,警方暂时未锁定镪水弹由大厦某一楼层扔下,也未锁定特别疑犯。至于从大厦保安处闭路电视检获的闭路电视数据,将作细心研究。

  重组案情行动历时近5小时,在上午8时30分结束。由于又有镪水弹扔下街,食环署随即派清洁工人和洗街车到场清洗街道,道路也陆续解封。警方选择在清晨重组案情,是为免日间封路对区内交通和商铺营业构成影响和造成交通挤塞。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家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