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拟为500种基本食物制定有害成分“清单”

  新华网首尔5月21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政府20日确定一项《食品安全管理基本计划》,将选出泡菜、大酱、辣酱等国民消费量大的500种食物产品,就其可能含有的有害成分列出“清单”,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根据该计划,今年将首先完成泡菜、咖啡、水饺、豆腐、方便面、鱼饼、汉堡和豆油等100种基本食物产品的有害成分“清单”。


  韩国政府当天由总理韩升洙主持召开食品安全政策委员会会议,确定了这一计划。根据该计划,一旦发现食物产品中含有重金属、寄生虫等有害物质,就将召回产品并集中检查。韩国政府将以大众对有害物质关注度的高低作为决策参考。

  韩国政府还表示,为了保证海洋水产品的质量安全,将沿海划分为60个海域,对各海域重金属、细菌和贝类毒素情况等进行调查,将海域洁净程度分为4等,只有最优等级海域方可进行贝类养殖和捕捞生产,2级和3级海域须先行清理。

  韩国政府还将扩大消费者代表和从业人员代表在食品卫生委员会、畜产品卫生审议会、农水产品质量管理委员会、水产品品质管理审议会等主管机构内的作用,以增加食品管理的行政透明度。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