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邯郸一派出所长成黑团伙老大 公安分局局长停职

■昨日,邯郸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打掉了一个以派出所原所长张洪勇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
  昨日,邯郸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打掉了一个以派出所原所长张洪勇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

  ■邯郸复兴公安分局郝村派出所原所长涉黑,频遭举报

  ■河北省和邯郸市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缜密侦查两个多月

  ■张洪勇团伙被抓后,复兴公安分局局长已被停职检查

  昨日10时,邯郸市公安局召开“3·11”案件新闻发布会通报案情,通过河北省和邯郸市公安机关联合专案组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打掉了一个以复兴公安分局郝村派出所原所长张洪勇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

  发布会上,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赵红磊在通报案件情况时,连续用了三个“彻底”:彻底查清团伙犯罪事实、彻底摧毁团伙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彻底铲除这一社会“毒瘤”。

  昨日10时,邯郸市公安局召开“3·11”案件新闻发布会。

  邯郸市公安局副局长郭运兴介绍,去年12月,在全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的“冬季亮剑”严打整治斗争中,邯郸市公安局针对邯钢及周边区域治安秩序混乱、盗抢企业物资犯罪猖獗的状况,集中组织开展了专项打击行动。

  也就在这次打击行动期间,时任复兴公安分局郝村派出所所长张洪勇违法违纪行为频频被举报到省公安厅、邯郸市公安局领导那里,从而进入警方的侦查视线。

  邯郸市公安局就举报信中反映张洪勇涉嫌执法犯法、伙同他人盗窃邯钢物资,并实施故意伤害、强迫交易等犯罪行为,秘密侦查后查明情况基本属实,随后被省公安厅专案组立案侦查。

  经专案组两个多月的连续侦查、取证,截至目前,共抓获张洪勇犯罪团伙主要成员20余名及其他涉案人员90余名,其中,逮捕37名,刑事拘留47名,另案判刑2名;依法冻结、扣押涉案资金、货物、房产、车辆等资产,总价值近3000万元;破获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妨碍执行公务等刑事案件70余起。

  警方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邯郸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郝成年介绍,昨日的新闻发布会要求局机关各直属部门、县市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参加,这在以往是从未有过的。

  1.张洪勇曾打伤邯郸市公安局局长儿子?

  ■记者:坊间传言,张洪勇被抓前曾打伤过邯郸市公安局长的儿子,张被抓是否与此有关?

  ■郭运兴:张洪勇与李局长的儿子确实发生过矛盾,仅是普通的一个轻伤害案件,张被抓是触犯了刑律,大量事实已佐证了他的犯罪事实。

  张洪勇与李局长的儿子发生矛盾原因是,张洪勇被关禁闭解禁的当日下午,到家住三楼的李局长家对着门进行踢踹、破口大骂。当时,李局长家里没人,李局长的儿子住在四楼,听到吵闹后询问到底为何?张洪勇听不进劝说仍骂个不停。

  李局长的儿子感觉影响不好,便叫张洪勇找个地方说到底为啥,两人下到一楼时发生肢体接触,造成李局长儿子左手掌骨折。

  2.张洪勇为何被关禁闭?

  ■记者:张洪勇究竟为何被关的禁闭?

  ■郭运兴:去年冬天,公安部接到举报人反映,张洪勇扣押了举报人的一辆汽车,而后勒索当事人3万元才让取走车,公安部还专门前来邯郸进行查办此事。后来,因其他工作便交由邯郸市公安局查办。

  公安部督办张洪勇违纪案件,随后,邯郸市公安局做出对其禁闭的决定,并不存在外界传言局里整张洪勇一事。

  3.专案组在张洪勇家查获大量现金?

  ■记者:有人说,专案组在张洪勇家查获大量现金?

  ■郭运兴:我作为张洪勇一案的专案组领导,证实无此事。张洪勇团伙非法敛财数额,包括专案组依法冻结、扣押涉案资金、货物、房产、车辆等资产,总价值近3000万元。对于张洪勇个人涉案金额,专案组初步查证共涉及盗窃、贪污300余万元。

  ■赵洪磊:作为基层派出所长和在涉案金额上,以前在河北公安系统是少见或未有的。

  4.相关领导是否应负管理连带责任?

  ■记者:按照专案组通报,以张洪勇为首的黑社会性质团伙,自2005年10月便开始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为何该组织长达4年之久、屡次作案,在未被抓捕前均未发现任何蛛丝马迹,复兴公安分局领导是否应负管理连带责任?

  ■郭运兴:涉黑组织有纪律性,另外,团伙敛财多是利用盗窃手段,盗窃本是秘密不公开的行为。另外,张洪勇作为派出所所长具备反侦查能力,这是该团伙能长期存在的原因之一。张洪勇团伙被抓后,复兴公安分局局长已被停职检查至今。

  ■文并摄/本报记者李强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洪勇 | 郝村 | 矛盾 | 郭运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