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将创业失败者纳入社会救助范围 优先大学生

  长沙实施创业挫折关怀行动

    将创业失败人员纳入社会救助范围,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保障

  本报5月24日讯(通讯员 谭香华 记者 沙兆华) 记者从长沙市民政局获悉,从5月21日起,长沙市将实施创业挫折关怀行动,对创业遇到严重挫折的低收入群体和大学生等创业失败人员予以优先救助,为自主创业人员提供有力的社会保障。

  长沙市各级民政部门对创业失败人员的救助申请优先受理,优先审核审批,并按符合长沙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保障。目前,长沙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长沙5区,城市为每人每月270元,农村为每人每月160元;长沙县、望城县、浏阳市、宁乡县,城区为每人每月220元,农村为每人每月130元。申请低保的创业失败人员家庭收入按此标准给予补足到位。

  此外,“关怀行动”还制定了一些特别的扶助政策: 对城市低保对象,积极创业生活好转,家庭人均月收入高于保障标准,其家庭可以继续按原保障标准领取3个月的最低生活保障金,3个月内继续享受有关配套救助;对符合医疗救助政策的患大病创业失败人员,按规定进行医疗救助;对不符合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件但又确实出现暂时生活困难的创业失败人员,给予临时生活救助。

  据悉,从21日起,凡自主创业遭遇挫折人员,均可到户籍所在社区办理申请低保和相关手续。大学生创业失败人员可在社区申请,也可从本月25日起,在长沙市政务中心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专门服务窗口申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