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日月潭缆车系统或9月营运 游客可空中欣赏美景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日月潭缆车系统目前正进行极限负重测试,预计8月试运转,9月开幕营运,届时游客将可从空中欣赏日月潭,体验不一样的日月潭之旅。

  投资兴建的九族文化村表示,日月潭缆车系统起迄点为九族文化村及日月潭伊达邵湖畔,全长1877米,两地原本绕行公路需耗时20几分钟的路程,未来游客搭乘缆车约7分钟即可到达另一边,大大缩短时程。


  九族文化村指出,缆车全线分设16座支柱,其中第7与第8支柱之间的跨距长达786米,跨越日月潭大竹湖出水口南面2座山之间的山坑,创全台最长跨距纪录,且此一路段离湖面垂直高度约有150米,缆车登高后日月潭美景将可尽收眼底。

  业者表示,缆车系统已经安装完毕,并开始进行相关的测试,前几天刚完成车库自动化收放车的自动控制调整,今天起进行系统全车厢负重测试,86个车厢全部挂上,每个车厢都装上640公斤的矿泉水做极限负重测试。

  九族文化村估计,测试与准备工作还是要进行到6月,如果南投县履勘顺利,最快8月就可以试营运开放游客体验,并在9月举行正式通车开幕典礼。

  日月潭缆车系统是采用奥地利生产的缆车,与目前九族文化村园区内已经使用8年的缆车,属同一制造商及相同机型。

  九族文化村指出,这套缆车系统规划最多吊挂86个车厢,每个车厢可以搭乘8个人,以最高速度每秒6米的营运速度计算,每小时运输量可以达到3000人次。

  针对安全性问题,九族文化村强调,缆车系统备有多项检测及安全设备,包括自有动力救援车、车厢门开关检测装置、车厢间隔控制装置、风速计、速度计、防雷击设备、保安通信设备等,足可保障游客搭乘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