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历年规模最大的台湾赴大陆食品团赴厦门推广

  中新社厦门五月二十五日电 (陈悦姚丽贤王振容)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台湾优质食品赴华南拓销团一行百余人二十五日下午在厦门专程拜会了厦门检验检疫部门,有意将厦门作为台湾食品进军大陆的前哨站。

  据介绍,拓销团由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即台北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组织,囊括台湾各地区近六十家厂商,为历年台湾赴大陆最大的食品团。
拓销团此行带来了八百多种台湾特色知名产品。拓销团在厦门期间考察了大陆唯一的对台小额贸易市场所在地大嶝岛。并向检验检疫部门详细了解了厦门口岸食品进出口检验检疫情况,厦门口岸对台食品进口要求及检验检疫标准,常见的食品进口问题及台湾业者应注意的事项和细节。

  厦门检验检疫局人士表示,将充分发挥“落实惠台检验检疫政策示范区”优势,推出三方面措施为台湾优质食品加快登“陆”服务。

  据悉,这三方面措施包括:第一,着力于持续研究实施惠台措施。对国家质检总局在进一步支持海西经济区建设二十条意见中明确提出的简化从台湾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管手续和促进对台小额贸易的健康发展等举措,尽快研究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尽快产生效应。第二,着力于持续推进对台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第三,依托厦门检验检疫部门所属的大陆首个涉台检验检疫研究中心与大陆唯一的海峡两岸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等机构平台,努力在两岸检验检疫报检手续简化、检验结果互认、信息通报、交流沟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