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各国惋惜卢武铉离世 金正日发唁电表示哀悼(图)

  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一户支持卢武铉的家庭来到金海市峰下村卢武铉的灵堂前悼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自杀,震惊世界政坛。5月25日,世界多国政府对卢武铉的离世表示惋惜并发去唁电。  

  金正日:向家属表示深切哀悼

  朝鲜媒体25日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向韩国前总统卢武铉遗属发去唁电,对卢武铉去世表示深切哀悼。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清晨的英文报道,金正日在唁电中说:“听到前总统卢武铉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去世的消息,我向其遗孀权良淑和他的遗属表示深切哀悼。



  不过,报道没有提到这份唁电以何种方式发给卢武铉遗属,也没有提到朝方本周是否会派代表团参加卢武铉葬礼。

  卢武铉23日清晨在家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登山时坠崖身亡。庆尚南道警察厅24日初步认定卢武铉系自杀。韩国政府与卢武铉遗属商议后定于29日为卢武铉举行国民葬,整个葬礼为期7天。

  我外交部发言人:卢武铉为中韩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4日就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去世表示惋惜和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马朝旭说,卢武铉先生担任韩国总统期间,重视发展中韩关系。中国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为推动中韩关系全面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

  韩驻华大使馆设灵堂吊唁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决定25日在大使馆一楼大厅设立前总统卢武铉的灵堂,接受吊唁。

  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李贤主表示,当地时间25日上午10时至28日,将接受驻中国外交使团、中国政府官员和韩国侨民的吊唁。

  韩国驻中国大使馆24日晚向中国政府和驻北京外交使团发送外交公函,通知卢武铉葬礼将以国民葬的形式举行,以及设立灵堂一事。

  韩国驻中国大使馆还将在举行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的29日在大使馆建筑前降半旗致哀。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 马朝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