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热带风暴“艾拉”袭击印孟两国(图)

一位母亲带着儿子躲避热带风暴

  本报北京专电 5月26日登陆印度东部及孟加拉国的热带风暴“艾拉”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18人,另有数十万人被困。

  据当地媒体报道,孟加拉国至少有89人丧生,印度的西孟加拉邦有29人死亡。造成死亡的原因主要是房屋倒塌、触电和树木刮倒。一名当地官员介绍说,在孟加拉国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仅一个村庄就发现了17具尸体。据孟加拉国政府官员称,至少100人失踪。一些不愿被透露姓名的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担心可能已有数百人在热带风暴中丧生。
目前,政府已派出士兵协助当地官员和志愿者寻找失踪者并转移受灾民众。大量紧急救援物品已运达受灾村庄。

  印度一名部长说,这次热带风暴损毁了近3000所房屋,印度西孟加拉邦近300个村庄的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孟加拉国媒体报道,很多受灾地区电线被刮断,陷入停电状态,有成千上万的人房屋被淹。此外,两国的大量农作物被毁,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评估损失。很多农民丧失了即将收获的水稻。“"艾拉"把它们(大米等农作物)都抢走了,我一下子成了乞丐,”一名农民难过地告诉记者。

  热带风暴“艾拉”25日袭击了孟加拉国部分地区和印度东部,每小时100公里的风速引起的巨浪迫使大约50万人家转移到安全地方。此外,暴雨天气还引发了洪水,河水迅速上升,堤岸被毁。

  不过,热带风暴“艾拉”25日夜晚已经减弱,西孟加拉邦大多数地区的铁路及航空运输也随之恢复,学校也重新开课。

  位于印度和孟加拉国交界处的一处老虎自然保护区也受到热带风暴影响,保护区的很多管理者担心这里的野生老虎会因此减少。据悉,生活在该保护区印度境内和孟加拉国境内的老虎数量分别约为250只。

  以往,孟加拉国发生的自然灾害一般都会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2007年11月,飓风“锡德”袭击了孟加拉国南部,造成至少3500人死亡,100万人无家可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