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首撰文揭俄罗斯政坛权力争斗 称俄没他不可

2003年1月7日,普京在阿布扎科沃滑雪胜地滑雪度假。
2003年1月7日,普京在阿布扎科沃滑雪胜地滑雪度假。

普京在认真学习男性们很难掌握的织艺
普京在认真学习男性们很难掌握的织艺

  普京撰文揭俄罗斯政坛权力争斗 扮演调和者角色

  中国网5月27日讯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第一次在杂志上发表专栏文章,揭露了俄罗斯政坛的权力争斗,同时表明自己在俄罗斯政府中的重要性,不可或缺。在担任总统期间,普京一直扮演着调节自由派与强硬派的重要角色。

  多才多艺,首次显示写作才能

  在过去一年,普京又是画画,又是唱歌,还不时展现自己的柔道功夫。本周普京再次大显身手,显示自己在写作方面的才华。

普京与俄罗斯一家杂志签订协议,在上面发表专栏文章。这可是普京第一次在俄罗斯媒体发表文章。题目是《解雇别人为什么这么难》。

  不管是以前的滑雪,射杀老虎,还是赤身钓鱼,这些都对展示普京的个人能力起到非常明显的效果。而此次的写作就显得严肃多了。这次发表的文章已经被外界看作为是普京八年总统生涯政治纷争的第一次披露。

  扮演党派斗争调和者角色 俄罗斯没他不可

  在文章中,普京说:“越是大的组织争斗越激烈。每时每刻都会有冲突产生。这些矛盾都是源于人们互相追逐各自的利益。”

  许多分析家认为普京执政期间俄罗斯政坛一直存在激烈的斗争。自由派和强硬派为了争夺权力和扩大影响力而针锋相对。直到今天,以梅德韦杰夫为代表的自由派与前克格勃领导的强硬派还在不断产生冲突。有些时候,普京被看作是强硬派的一员。但许多分析家认为普京其实一直在扮演着调节各方矛盾的角色。他不希望俄罗斯政坛陷入混乱状态。

  通常情况下,这些矛盾都不会公之于众。普京以前也从来不发表直接评论。但现在普京的态度开始转变。他开始大声说出他的主张。“凭良心说,如果我在当总统时不出面解决一些特殊事件,俄罗斯政府还要很长时间才能有序运转。”

  杂志的编辑说他不需要对普京的文章进行修改。因为普京写得非常好,修辞用语非常合适。即使有些个人用语也不会影响读者的阅读。

  解读自己用人技巧 从来不要背后说人坏话

  现在正值金融危机期间,许多公司被迫作出裁员决定。如何解雇不合适的员工,普京给出了他的秘诀。普京的方法显得非常具有人性化。“有些时候我们解雇别人都采取直接扫地出门的方法。但我认为这种方式不能一直采用。不要在背后说人坏话。不能因为听到别人的小报告就解雇他人。”

  普京同时认为应该给人辩解的机会。“比起以前的苏联领导人,我喜欢亲力亲为。我会把人叫到办公室,看着他的眼睛直接说‘我对你有些不满。如果你认为不对,就说出来,大声说出你的意见。’”(雅龙)

    延伸阅读:俄总统顾问披露:梅普之间有“君子协定”(图)|普京暗示梅德韦杰夫能力强者才能当国家总统|梅德韦杰夫冲击普京政治限制 被指表现乏善可陈|梅德韦杰夫对政府“大换血” 一改普京风格|俄媒:梅普现裂痕是过度解读 西方欲唱衰俄罗斯|梅德韦杰夫指责政府处理经济危机不力 暗批普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矛盾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