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北财经大学就“硕士论文抄袭事件”答记者问

2009年05月28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5月28日消息 (记者贾铁生)近日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的东北财经大学一硕士论文涉嫌抄袭事件,现已被校方调查认定为严重抄袭事件。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国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撤销论文作者的经济学硕士学位。



  马国强:“我们召开了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的会议,大家一致同意,撤销已授予的经济学硕士学位,并且已经追回已经发放的硕士学位证书。”

  记者:“优秀论文的比例是非常小的,他这个为什么能成为一个优秀论文。”

  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国强:“原来的稿子就是优秀论文,我们在答辩的时候当时没有发现这是一篇抄袭的论文。就论文而言他还是优秀的。”

  记者:“在答辩的时候,对学生的论文是否是抄袭的有没有一些相应的措施,或者手段来证明他这个论文到底是自己写的还是有抄袭的很多?”

  马国强:“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导师的信息、学识。现在,研究生招生规模越来越大,选新题越来越难。硕士现在没有有效的办法。学生掌握的信息太发达了。”

  对于有何措施制止论文抄袭事件加以控制,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国强表示,针对硕士论文还没有十分有效的办法。论文抄袭事件不仅出现在本科生、硕士生的论文中,整个高等教育乃至学术界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如何避免学术造假愈演愈烈?是作者自我觉醒?还是相关部门出台相应的措施?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新闻回顾:网友曝最牛硕士论文抄袭 直接拿替换键搞定(图)

  近日有网友发帖曝光“史上最牛硕士论文抄袭事件”,称东北财经大学2007年的某篇硕士学位论文严重抄袭,与南京财经大学2006年的一篇硕士学位论文惊人相似。网友纷纷质疑该论文如何通过审核与答辩,也有人见怪不怪:如今学生论文抄袭很普遍,教育难逃其咎…[详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