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口一智障女3次被卖 老汉花2000元买走(图)

2009年05月28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八旬翁2000元买了个年轻老婆

  海口一智障女子三次被拐卖,警方秘密侦查半月破案,部分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本报讯 近日,海口市龙华区龙桥镇居委会的一位读者向本报反映称,怀疑当地有一个智障的年轻女子被人贩子拐卖,该女子在当地被拐卖了几次,先被卖给别人当保姆后又被转卖给一户人家当“儿媳”,最后一次被卖给当地一八旬翁为妻。昨日记者从海口市龙华警方证实,拐卖该智障女子的部分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由于该女子为智障无法交流,目前警方尚未查清该女子的身份。
警方希望知情者能协助查清受害者身份。

  记者陈映虹文/图

  读者报料智障女被拐卖

  刑警秘密侦查半月破案

  5月初,海口市龙桥镇居委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读者向本报打来电话反映称,当地一个80多岁的老人“娶”了一个年轻女子为妻,该女子似乎不会说话,人们怀疑其为智障,是被人贩子拐卖给老人的。该读者还向记者透露,女子好像在当地被拐卖了几次,最后才卖给老人,很是可怜。该读者在向记者爆料的同时,当地居委会也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记者随后向海口市龙华公安分局了解情况,据龙华公安分局民警介绍,5月初,他们接到报案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调查,抓获犯罪嫌疑人,解救被拐卖女子。分局刑警大队王大队长告诉记者,4月初,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加强打击和整治力度,切实保障儿童、妇女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由于此案涉及拐卖妇女,龙华分局高度重视,目前已将该案上报至公安部。考虑到当地的民情,为了调查破获此案,专案组民警秘密下乡侦查半个多月,近日,该案终于水落石出,警方已将部分嫌疑人抓获,但由于智障女孩无法与人正常交流,警方目前正全力查找智障女孩的家属,并对其他在逃嫌疑人开展进一步的侦查。

  智障女子被转卖三次

  八旬翁2000元买来做老婆

  据知情人透露,记者同时获得警方证实,智障女子被卖的第一户人家是龙桥镇的一名男子吴×交。今年52岁的吴×交在龙桥镇打零工,是个文盲,年过半百却一直娶不到老婆。三年前,经过别人的介绍,吴×交在当地娶了一个有间歇性精神病的智障女子为妻子,妻子生活不能自理。2008年7月份,吴×交的妻子生了一个男孩,由于吴×交需外出打工,不能照顾母子,便托遵谭镇的一位人称“老媒人”的妇女帮忙找一个保姆,以便照顾妻子。由于经济拮据,吴×交说最好是一次性“买过来”最好,“笨点傻点都没事。”一个月后,也就是去年的8月份,“老媒人”告诉吴×交说已找到一位妇女,智障,但是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比如洗衣服做饭都没问题。吴×交在“老媒人”的家里看到了这个智障的女子,只看到该女子不会和人交流说话,看到别人看她,就歪着头傻笑。经过讨价还价,吴×交以1100元人民币,从“老媒人”手中买下了这个智障女子给他家当保姆。

  后来,吴×交看到这个智障女子连自己的生活都不能自理,供养压力也比较大,就想着把她再卖掉。今年4月份,一位名叫李×的老头找到吴×交,让吴×交把这名妇女卖给吴×富,吴×交想着卖掉还能减轻供养压力,赚一点钱,于是就同意了。便以人民币2500元卖给吴×富,还从中拿出人民币200元给李×当做介绍费。

  当民警介入该案向吴×富了解情况时,吴×富表示买来这名妇女,是给自己智障的儿子当老婆,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现买来的这个智障女子根本无法交流,和自己的儿子也并不能过夫妻生活。几天后,吴×富经人介绍,又将这名买来的妇女以人民币2000元卖给龙桥镇的一个80多岁的老人为妻。

  被卖女子被成功解救

  无法交流未查清身份

  经过秘密的侦查,了解到被拐卖女子的下落后,近日,龙华警方成功将被拐卖的智障女子解救出来,而涉嫌拐卖妇女的吴×交和吴×富,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昨日向龙华警方了解到,目前,该智障女子已被送往福利院。由于被拐卖女子是智障人员,无法和人正常交流,警方向其了解情况时,该女子不说话也不识字,只是歪着脖子傻笑。该女子的智障给办案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目前警方尚未能查清该女子身份。

  专案组民警向记者介绍,据初步分析,该智障女子应该是海南人。目前,龙华警方已向各地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希望查清该女子的身份。而“老媒人”等其他在逃嫌疑人,警方目前正在进一步抓捕中。

  龙华警方希望通过海南特区报,寻找受害者智障女子的家属。有知情者请联系黄警官:13307561156,蔡警官:13976039050。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