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区山体突然滑坡 两市民自发现场冒雨警戒

2009年05月29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山体突滑坡 两市民自发警戒

    本报讯 昨上午,南岸区世纪大道龙门浩职业中学岔路口附近发生山体滑坡,一名路过老人差点被落石砸中。担心滑坡导致人员伤亡,两名路过的市民自发在现场冒雨警戒,直到相关部门赶到处置才离开。

  昨上午12时,记者驾车路过南岸区世纪大道龙门浩职业中学岔路口,发现岔路口对面高约20米的山体正在滑坡,巨大的石块不断向下掉落,将两棵行道树砸断,部分直径达1米的石头甚至滚上七八米远的公路。

  在现场,记者看到两名年轻男子在现场冒雨指挥车辆快速通过,并提醒附近行人注意避让,而在两人旁边不远处,站着一位等待的姑娘。两人介绍,塌方发生在11时55分,当时一位老人刚好从塌方处走过,差点被落石砸中。两人并不是当地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只是乘车路过的普通市民。看到现场没有人警戒,比较危险,两人于是自发下车在现场警戒。“我们已给南岸区长生桥镇政府打了电话报警,值班工作人员说随后就赶来查看。”

  由于长生桥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一直未到,两人在雨中一直坚持警戒没有离开,一人盯着垮塌处,一人指挥着公路上经过的车辆和市民。由于世纪大道是主干道,车辆往来频繁,中途有不少客车在塌方附近上下客,都被两人劝离到安全范围。

  中午12时50分,长生桥镇政府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两市民将现场警戒任务移交后,才和姑娘一起离开。记者了解到,两人都是南川区政法部门的公务员,其中一人姓邹。

  由于该路段属于茶园新区管辖,随后,茶园新区管委会派来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并对落石进行清理。工作人员估计,该处滑坡可能是多日阴雨导致泥土松软,相关部门将组织人手对塌方处进行清理和加固,消除隐患。

  记者 范永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