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稷山饼子拓宽农民就业渠道

2009年05月29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5-29 03:0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政府拿出四百万 千余农民学技术

  本报讯5月23日,稷山县化峪镇政府大院内,稷山县久负盛名的保炅饼子师傅正在面对面地为100余名返乡农民工、农村富余劳动力精心传授稷山饼子的制作工艺和技术,边教边学边干。
这是稷山县利用7天时间,在全县7个乡镇巡回举办打饼子技术培训的一个场面。该县200个行政村的1000余名农村青年参加了此次培训。

  稷山饼子是享誉一方的地方名吃,已有200余年的历史。近年来,不少农民靠打饼子致了富,涌现出了三交村、南埝村等饼子专业村和300多个典型户。目前,该县外出打饼子的农民已达4000余人,遍布全国16个省市,每年创收1.1亿元,成为稷山农民增收的一条重要渠道。清河镇三交村外出打饼子的农民在信用社存款已达2100余万元。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稷山县返乡农民工和企业下岗农民达8000余人,农村富余劳动力不断增加。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稷山县委、县政府不等不靠,在劳务输出和特色品牌上大做文章。县委书记李润山、县长乔登州多次深入清河镇、稷峰镇、翟店镇等打饼子专业村和典型户进行专题调研。认为打饼子这一传统产业投资少、风险小,收入可观,决定在全县7个乡镇巡回举办稷山饼子制作实用技术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县劳动保障局具体实施,政府出资400余万元,免费对返乡农民工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培训。该县信用联社给予资金扶持,同时成立稷山县饼子协会,在10余城市成立分会,指导协调管理。依托“稷山饼子”这一品牌优势,扩大劳务输出,增加农民收入。(张建设杨明有)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