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峰下村吊客连绵不断 日耗大米20吨矿泉水10万瓶

2009年05月29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络绎不绝的吊唁人群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设在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的卢武铉灵堂旁的临时食堂里,在27日一整天都挤满了前来吊唁的市民。临时食堂在2米高的白色帐篷底下,71张四人用木制餐桌排成三列,面积有100平方米左右。在供餐台旁,方便面、矿泉水、打糕箱堆得比大人个头儿还高。

  在灵堂吊唁的吊客们在供餐台领取牛肉汤饭和泡菜、蒸糕、西瓜、矿泉水进行充饥。随着吊客涌入安静的乡村——峰下村,这里的临时食堂每天消耗的食品数量非常庞大。


  据供应食品的进永农协方面称,仅米饭一天就需要125袋80公斤装(10吨)大米,而泡菜一天需要300多公斤。用于牛肉汤饭的牛肉一天就超过800公斤,在汤里加入的萝卜也需要500至600个,葱则需要500束以上。西瓜每天供应400个左右。一次性塑料勺和木筷一天消耗10万支左右。

  作为副食提供的黏糕由位于进永邑的7家黏糕店配送。仅做打糕一天就需要10多吨大米。每天需要10万多瓶的矿泉水(250毫升装)由金海市政府提供。

  盛附近村庄妇女会员准备的牛肉汤饭和泡菜的塑料碗达1000多个,并有10多名志愿者在现场刷碗,然后重新使用。

  从24日上午至27日下午4时,在四天时间里共有38万多名吊客在这里就餐。主要由附近村庄的妇女会员和义勇消防队队员组成的300多人的志愿团从上午11时到晚10时准备出供10万多人食用的饭(以27日为准),分发给市民。晚10时以后提供面包和牛奶、碗面。据悉,在29日举行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后,葬礼委员会和金海市政府等将分担食品费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