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披露第二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入境查验实情

2009年05月29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近向社会披露申城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入境时的检疫查验情况。

  据悉,二十八日,中国卫生部通报,上海于二十七日报告的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这是上海发现的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上海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表示,患者洪某,女性,二十六岁,中国籍,发病前在美国某大学就读。据知,洪某于五月二十三日从美国芝加哥搭乘美国航空公司AA二八九航班,于五月二十三日下午约两点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据统计,当时。该航班共有旅客二百三十三人,机组人员十五人。航班到达时,机组报告未发现有发热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状人员。浦东国际机场安排飞机停靠在指定的来自疫情国家和地区航班的专用通道T二航站楼六十七号桥位,接受入境检疫。

  十四点十分,上海检验检疫局的五名检疫人员登机实施检疫。检疫人员首先向乘务长询问飞行途中旅客健康状况,乘务长表示途中未发现旅客和机组有发热或咳嗽、咽痛、肌肉痛、头痛、腹泻、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并在总申报单上签字。随后,检疫人员进入客舱,使用手持式测温仪,对机上所有旅客和机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进行医学巡查,同时逐一收取核查旅客填报的《健康申明卡》,期间未发现异常情况。

  约十五时,检疫人员同意机上所有人员下机,并在机舱口继续对所有旅客逐一进行观察。旅客全部下机后,检疫人员对该飞机的客舱、货舱进行消毒处理,并将机上生活垃圾消毒封存后移下飞机,作进一步无害化处理。

  据介绍,监控录像和红外体温检测仪记录显示,洪某于十五时二十五分通过检验检疫查验台时,体温检测仪显示其二次测温并无异常。在其本人填写的入境健康申明卡中,洪某申明其七天内未与有流感样症状的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且无任何不适。

  据上海卫生部门通报,患者于二十五日出现咳嗽症状,自测体温超过三十七摄氏度,自服药后,未见好转。洪某于次日上午到华山医院就诊。二十七日,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弱阳性。当晚,上海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小组通报上海检验检疫局,患者洪某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二十八日,卫生部通报,洪某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