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专家表示9月可研制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2009年05月29日2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9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医学科学院流感研究所流感进化变异实验室主任叶罗普金29日对媒体说,一般情况下流感疫苗的研制需要7到8个月的时间,但在此次疫情紧急的情况下疫苗研制时间将缩减到3个月,“也就是说,流感疫苗将在今年9月初研制出来”。


  叶罗普金说,该研究所专家目前正根据5月中旬拿到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样本积极进行相关疫苗的研制工作。他同时表示,专家通过研究发现,达菲对甲型H1N1流感具有一定疗效,该研究所接下来将继续测试其他相关药物对该流感的治疗效果。

  此外,叶罗普金认为,甲型H1N1流感实际上并不可怕。他解释说,如果不考虑疫情在墨西哥暴发初期引起的死亡,这种流感的死亡率只有0.1%。但他同时强调,该病毒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它具有很强的传播性”。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